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遵义 > 正文

桐梓:麻柳湾片区棚改项目建设如火如荼

  文/当代贵州融媒体通讯员 毕文君


  近日,记者走进麻柳湾片区棚改项目施工现场,看到大型机械设备正在清理地面,工人们正紧锣密鼓地搭建项目部用房。不远处的半山腰上,挖掘机正在作业,现场一派忙碌景象。


  据麻柳湾棚改项目负责人刘应江介绍,该项目目前处于前期准备阶段,正在进行临时搭建宿舍和围场施工。下一步将根据工程的推进进行分段平场,创造条件穿插基础施工,工期建设预计8到10个月完成。

鸟瞰效果图.png

麻柳湾棚改效果图

  紧邻溱溪河和东山公园的麻柳湾区域,一直以来人口稠密、矮旧危房众多,可谓名符其实的“城中村”。自征迁工作启动以来,到目前286户居民完成签约,签约率达99.7%,经过棚户区改造后,麻柳湾区域将迎来“华丽转身”。


  麻柳湾片区棚改指挥部指挥长陈小君告诉记者,此次麻柳湾片区棚改采取了货币化安置的方式,即国家出资以现金的形式作为补偿,让拆迁居民可以不受地域限制到市场上自行购房。这种安置方式具有很强的灵活性,居民们拿到安置现金后,可以自由的去选择更好的区域住房。

局部透视图1.png

  据悉,麻柳湾片区棚改项目位于东山公园入口,规划采用“两街四巷”的结构形式进行布局。沿商业街设置两个小型广场,四巷子,有效丰富了商业空间。商业街和孙公桥之间设置集散广场,对通往东山公园的人流进行集散。


  该项目建筑延用桐梓历史建筑海军学校的建筑风貌,采用民国的海派建筑风格。建筑采用 2-5 层高低错落布置,形成天际线丰富的滨河建筑。项目室外广场铺地总面积为 9986 ㎡。其中中型广场一个,小型广场 3 个。孙公桥和商业街之间的树阵广场,是项目最大的广场;其余 3 个小型广场均衡分布在地块中,疏导人流的同时起到丰富室外空间的作用。建成后,将成为市民休闲娱乐的又一好去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