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遵义 > 正文

2018第十届中国贵州遵义娄山关·海龙屯国际山地户外运动挑战赛将于10月24日-28日举行

  • 作者:邹正 张劲松 陈娟 徐春燕 吴启林​
  • 编辑:杨霞
  • 来源:当代先峰网
  • 发布时间:2018-10-15 21:38:34

文|邹正  张劲松  陈娟  徐春燕  图|吴启林

  10月15日,2018第十届中国贵州遵义娄山关·海龙屯国际山地户外运动挑战赛媒体见面会在娄山关景区诗词馆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本届挑战赛以“挑战娄山雄关·探寻古屯之谜、丰富旅游文化·体验运动激情”为主题,将于10月24日-28日在汇川区举行。

 

微信图片_20181015194111.jpg

2018第十届中国贵州遵义娄山关·海龙屯国际山地户外运动挑战赛媒体见面会


  据悉,中国贵州遵义娄山关·海龙屯国际山地户外运动挑战赛作为贵州省山地户外运动唯一的国家A级赛事,由中国登山协会、贵州省体育局、遵义市人民政府主办,贵州省登山协会、遵义市体育局、中共遵义市汇川区委、遵义市汇川区人民政府承办,自2007年以来已连续成功举行9届,今年将迎来第十届。

 

见面会现场


  此次赛道总长度为145公里,为历届比赛最长。设有越野跑、山地自行车、高空绳索技能、野外生存技能等竞赛项目和具有当地特色的玉米脱粒、踩高跷、背篼负重登山、藤编等农技体验项目,并增设“发现遵义·走进汇川”城市探索活动。
  近年来,汇川区深入推进文化体育与旅游深度融合,提升旅游综合开发质量,打造一批深受大众喜爱的旅游产品,建成知名的全域旅游目的地,举办了多个具有特色、影响力大、可持续性强的品牌赛事活动,旨在提升汇川区“户外运动基地、休闲养生福地、文化旅游高地”的影响力,以品牌赛事带动体育产业,推动全区文化体育事业得到蓬勃发展。

娄山关·海龙屯国际山地户外运动挑战赛十周年回顾展启动


  当天,国家体育总局登山中心户外部副主任薛云、贵州省体育局山地户外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甘小川、遵义市体育局副局长李黔、汇川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谢国蕾、遵义海龙屯文化遗产管理局局长江继义出席见面会并共同启动了娄山关·海龙屯国际山地户外运动挑战赛十周年回顾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