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遵义 > 正文

桐梓:军民桥片区棚户区改造拆迁工作正式启动

  文/当代贵州融媒体通讯员 毕文君


  近日,记者在军民桥片区棚户区改造征拆现场看到,当地居民有的正在吊运沙发等家具、有的则正在打包装车准备离开。不远处一片片房屋正在拆除,周边已拉起警戒线,部分工作人员正在施工范围外驻守,现场机械轰鸣、尘土飞扬。

现场拆迁图 (3).jpg

现场正进行拆迁

  据军民桥棚改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梁军介绍,军民桥棚改项目涉及的应征收面积10万余方,户数1070户、土地20余亩、坟墓三座。自7月21日启动签约工作以来,到目前已经完成协议签定1005户,预计在未来的两个月内将完成该地块的全部拆迁工作。


  在现场,记者还看到了一位正在做搬迁工作的居民全虎彪。


  据了解,全虎彪是军民桥的老住户了。最初工作人员去到他家宣传棚改政策和摸底征求意见时,他的态度并不像今天这么支持。后来经过工作人员多次上门协商沟通,全虎彪转变了态度并带头完成了搬迁工作。


  在军民桥片区棚改指挥部里,记者看到,三三两两的群众正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完成签约并交付钥匙。


  居民梁正仕告诉记者:“军民桥的公路过去确实窄,房子看起也老旧,我就希望经过改造后能将路扩宽,将我的房子修漂亮点。”

规划效果图 毕文君 (4).jpg

规划效果图

  实施县城区棚户区改造是桐梓县委、县政府持续改善民生、回应群众期盼的重大项目。今年以来,军民桥片区棚改指挥部工作人员和全体包保干部齐心协力、日夜奋战,截至目前已完成征迁工作93%以上的签约,首批8户住房也正式进入拆除阶段。


  据悉,军民桥棚户区改造项目实行就地还建安置,安置还房1024套,涉及安置人员3000多人,计划11月开工建设。该项目位于桐梓县北侧,东侧接金赤化工小区与廉租房小区,规划总用地面积33007.90㎡(约49.48亩),总建筑面积16.84万㎡,地上建筑面积14.30万㎡。建筑由沿街商业、住宅及地下车库组成。该项目建筑群体采用民国风格,住宅立面造型简洁、明朗、清新、大方,迎合现代都市繁华盛景、时尚格调。使得整个桐梓县的天际轮廓线更加丰富。同时也形成了整个城市的景观亮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