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遵义 > 正文

第38届世界诗人大会暨第二届中国·绥阳十二背后国际诗歌文化旅游活动周闭幕

文/图 当代贵州融媒体通讯员 姚浩 黄云


  10月13日,第38届世界诗人大会暨第二届中国·绥阳十二背后国际诗歌文化旅游活动周闭幕式,在绥阳县卧龙湖景区举行。世界诗人大会主席暨世界文化艺术学院院长杨允达,世界诗人大会执行委员兼公关主管杨王曼施,世界诗人大会秘书长马露,贵州省委副秘书长、省委政研室主任、省委改革办主任李裴,绥阳县委书记余航海,绥阳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兆武,绥阳县政协主席刘志模及100多位国内外诗人参加闭幕式。

微信图片_20181014104910.jpg

第38届世界诗人大会暨第二届中国·绥阳十二背后国际诗歌文化旅游活动周闭幕


  闭幕式上,世界诗人大会七位在场执行委员向获得世界诗人大会诗歌创作奖的诗人颁发了获奖证书,中国诗人李轻松、夏花、姚辉,西班牙文诗人Kori Yaanne、Guadalupe Chavez ,其他语种诗人Kae Morii、 Chelly Eitan获得了这一奖项。随后,世界诗人大会执委会宣布第39届世界诗人大会主办方为印度,刘兆武向印度主办方代表交接会旗,印度主办方代表接旗并讲话。贵州十二背后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高尚梅致答谢辞。

微信图片_20181014104859.jpg

闭幕现场


  余航海致闭幕辞,他首先代表绥阳县委、县政府和56万诗乡人民,向出席大会的各位领导、来宾、诗人朋友以及新闻媒体记者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古有华章今更盛,绥阳吟一首人文诗等您;泉汇百善气富氧,绥阳吟一首生态诗等您;山守平仄水含韵,绥阳吟一首田园诗等您;城满诗意地聚福,绥阳吟一首开放诗等您。相知无远近,万里尚为邻,在这个美丽的秋天里,我们相逢在十二背后、卧龙湖畔、诗意山水间,以跨越时空与地域的诗歌语言碰撞思想、交流情感,共同奉献华美诗章。绥阳等着您,再次感受喀斯特洞穴地貌的神秘悠远!绥阳等着您,再次体验“诗画绥阳·养生天堂”的风采神韵!绥阳等着您,再次以诗的语言共享诗韵风情。

微信图片_20181014104906.jpg

世界诗人大会执委会宣布第39届世界诗人大会主办方为印度


  此外,在闭幕式期间,多位国内、国外诗人嘉宾向世界诗人大会执委、绥阳县、十二背后旅游风景区等馈赠书画艺术作品,进一步促进友好交流。
  据悉,第38届世界诗人大会是首次在中国大陆地区举办,共有来自20多个国家、地区的300多名诗人及嘉宾参与此次盛会。自10月11日开幕以来,大会以诗歌为媒,促进举办地文化与旅游深度融合,期间举办画舫诗会、“诗歌的原乡精神”主题论坛、“诗性中国·浪漫贵州”主题论坛、溶洞诗会、世界诗人大会年度新书发布会、“诗画绥阳·养生天堂”主题诵诗会等系列活动,组织参会诗人在绥阳县十二背后双河洞、清溪峡等旅游景区进行采风活动,得到50多家中央、省、市主流媒体广泛关注报道。接下来,出席第38届世界诗人大会暨第二届中国·绥阳十二背后国际诗歌文化旅游活动周的嘉宾,还将前往中国酒都仁怀市茅台镇、安顺市天龙屯堡进行2场采风活动,为与会诗人和贵州诗人继续提供展示和交流诗歌的平台,促进贵州诗歌文化传承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