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遵义 > 正文

遵义市首届校园(小学、初中)三对三篮球赛在桐梓县第二中学开赛

文/ 当代贵州融媒体通讯员 王超  王 印

开幕式代表队进场遵义市中小学生三人制蓝球赛(王印摄影)1.JPG

开幕式上代表队进场。王超 摄

  10月13日早上8时,由遵义市教育局、体育局和桐梓县人民政府主办,桐梓县教育局承办的遵义市首届校园(小学、初中)三对三篮球赛在桐梓县第二中学正式拉开帷幕。本届赛事为期2天,共计吸引了来自全市16个县(区、市)115个代表队1083名学生球员的热情参与。

比赛现场。王印摄

  据了解,本次比赛设置小学组、初中男子组、初中女子组,其中小学组41支各自分8组,初中男子组33支各自分8组,初中女子组33支各自分8组。比赛采用分组(抽签决定)循环和交叉淘汰的形式,其中预赛阶段,采用小组单循环(至少4个队一组)保证每参赛队报名后至少进行三场比赛,各小组前两名获得出线权,然后采用交叉淘汰的方式进行决赛阶段比赛,最后决出名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