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遵义 > 正文

27位国内外诗人在“中国诗乡”绥阳发布最新诗集31部

文/图 当代贵州融媒体通讯员 姚浩 黄云 

 微信图片_20181013182121.jpg

第38届世界诗人大会2018年度新书发布会在遵义绥阳举行


  10月13日,第38届世界诗人大会2018年度新书发布会在遵义绥阳举行,100多位国内外著名诗人参加发布会,27位国内外诗人登台发布诗歌新作31部。
  据了解,世界诗人大会年度新书刊发布会是诗人北塔建议,世界诗人大会执委会批准,自2014年开始成为世界诗人大会的常设项目,是与会诗人向世界展示自己最新诗歌创作成果的重要平台,深受诗人喜爱。世界各地的与会诗人通过此平台在发布新作的同时,还可交流写作体会增进了解。
  据主办方介绍,本年度新书刊发布是历年来年度新书刊发布数量最多、内容最为丰富的一次。 发布的30余件图书作品来自中国、美国、法国、日本、印度、墨西哥等多个国家、多种语言,有专集、合集、双语或多语诗集、诗刊等。见证了自2017年蒙古第37届世界诗人大会以来,世界诗歌与世界诗人大会的活跃。


微信图片_20181013182138.jpg

27位国内外诗人登台发布诗歌新作31部


  本次发布新书包括美国诗人王克难诗集作品《旧词新唱》;以色列诗人Chelly Abraham-Eitan作品《明天裂痕将会揭开》,渡海堂作品《雨滴》;印度诗人查德鲁里·拉马坎塔·达斯作品《心境》《孤独之声》《奇妙的幻境》,P.L.Sreedhharan Promise作品《洪水悲痛》《poems》;法国诗人青峰作品《感动》,杨允达作品《太空的星辰》;中国诗人陈仲义作品《现代诗:接受响应论》,北塔、梅尔、王桂林、周道模编辑作品《世界诗选2018》,北塔、龚璇编辑作品《中国诗选2018》,北塔、陈泰灸、梅尔、王桂林、杨北城、赵剑华作品《在逼仄的内部。上升》,陈泰灸作品《陈泰灸短诗选》,何亚兰《谁曾进入我花园》,梅尔作品《十二背后》中俄文双版、《梅尔诗选》《从今以后》,李志国作品《行走的森林》,梅尔、北塔编译作品《Rrom Today Onward》等作品。
  发布会现场,86岁高龄的杨允达在发布《太空的星辰》时表示,此书根据自己不同的情感表达需要,分别用汉语和英文创作,收录了40首2018年新作的诗歌作品。杨允达说,自己一生出版了24本诗歌书籍,希望世界诗人大会每年坚持举办这样的新书发布会,让更多诗人的优秀诗作得到传播,进一步引发共鸣,促进世界诗歌文化的交流与发展。
  绥阳籍著名诗人李发模现场发布了此次发布会上唯一一本诗歌刊物《国酒诗刊》,此刊物已发行21000册,光碟1万件,现有170多个国家的图书馆收藏该书,书中诗歌作品已入选60多个国家“孔子学院”的汉语教材,同时,我国100多个驻外大使馆每年举行重要活动,常现场吟诵此书中诗歌作品。李发模希望通过此次的新书发布会,让更多的人发现诗歌的美好,从而欣赏诗歌、创作诗歌,传承诗歌文化。
  作为当天诗歌成果发布最多的诗人,贵州十二背后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高尚梅现场发布了在中国、日本、俄罗斯出版的诗集及2部由她主编的诗选,至此,她已在8个国家、用8种语言出版了自己创作及收录的诗歌作品,其中中文诗集《十二背后》,80%以上的诗歌作品在绥阳创作,她希望有更多关于绥阳及绥阳十二背后的诗歌作品问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