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遵义 > 正文

第38届世界诗人大会参会嘉宾向绥阳县捐赠个人著作

文/图 当代贵州融媒体通讯员 姚浩 黄云


第38届世界诗人大会暨第二届中国·绥阳十二背后国际诗歌文化旅游活动举行


  10月13日,第38届世界诗人大会暨第二届中国·绥阳十二背后国际诗歌文化旅游活动嘉宾个人著作捐赠仪式,在绥阳县中国诗乡诗文化陈列馆举行。世界诗人大会主席暨世界艺术文化学院院长杨允达、世界诗人大会秘书长马露,绥阳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张宗勤及100多位国内外诗人、嘉宾参加仪式。
  捐赠仪式现场,杨允达、马露将48位参会诗人捐赠的95本个人著作,捐赠给中国诗乡诗文化陈列馆。随后,与会嘉宾参观了中国诗乡诗文化陈列馆。

 

参会诗人参观非遗展览


  中国诗乡诗文化陈列馆,是全国首家以诗文化为主题的陈列馆,布展1000余平方米,采用声光电及实物相融合的陈列方式,分序厅、中国诗文化厅、绥阳诗文化厅、文化交流室“四个篇章”,集中展现了中国诗歌文化发展主脉和绥阳诗歌发展史,馆内介绍从先秦到民国时期部分诗人诗作、一些域外诗人赞美绥阳的诗歌及153位各类诗人的诗作。
  此次捐赠,再为绥阳中国诗乡诗文化陈列馆增加90多本国内外著名诗人的优秀诗歌作品,既有助于传承诗歌文化,也进一步促进了中外诗歌文化交流。


  

非遗展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