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遵义 > 正文

@遵义司机,重点交通违法整治来了,千万别忘了遵章守法



  昨日,市公安交通管理局发布消息,即日起,全市交警(含高速路交警)将组织开展重点交通违法整治行动,“零容忍”严处酒驾、无证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来自市公安交通管理局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至9月,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总体平稳,一次死亡3人以上较大事故起数同比下降14.29%,死亡人数同比下降11.11%。但是,从事故成因分析,酒后驾驶、无证驾驶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仍然是诱发事故的主要原因。为进一步加强全市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有效遏制重特大交通事故的发生,保障市民生命财产安全,市公安交通管理局决定从即日起,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重点交通违法整治行动。

  

  据介绍,此次整治,各地交警部门将按照“高速、城市、农村”三大板块,对各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零容忍”,严查机动车、非机动车存在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其中,高速路严查酒驾、无证驾驶、超速、超员、涉牌涉证等;城市严查酒驾、无证驾驶、涉牌涉证等;农村严查酒驾、无证驾驶、骑行摩托车不佩戴安全头盔等。当然,不按规定使用安全带、不礼让斑马线、违法停车、不按规定使用灯光、二三轮摩托车(含电动车)系列违法、违反交通信号灯通行、逆向行驶等不文明交通违法行为,路面交警也将严查重处。

  

  交警部门通过遵义晚报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才是安全出行的保障。作为交通参与者应当服从路面执勤人员的指挥,对阻碍依法执行职务的,公安机关将一律依照《治安管理处罚法》严肃处理,构成犯罪的,一律追究刑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