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遵义 > 正文

共建石材产业园  助力脱贫攻坚—遵义交投与石板镇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文/图 当代贵州融媒体记者 蒋洪飞 丁思江


  9月29日,遵义交通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与播州区石板镇政府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就今后双方共建石材产业园等项目达成合作意向,实现优势资源互补互助,助力脱贫攻坚。


1M6A4030_副本.jpg

签约现场


  按照总体规划、分期实施的要求,遵义交通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与播州区石板镇政府共同建设石材产业园项目、石材文创园区项目、石板镇高速公路收费站出站口连接线改扩建项目、收费站出口加油站规划投资建设项目、收费站出口连接线旁土地开发项目、石板至八合公路县乡道改造项目、石板镇游客接待中心项目等项目,项目总投资约10亿元。

  据了解,石板镇境内有极其丰富的石材资源,石灰石储量非常丰富。现已探明可开采面积5平方公里,资源储存7500万立方米。石板镇的石材以青石为主,石材较好,易于开采、切割加工。


4X3A7788_副本.jpg

播州区石板镇


  遵义交投集团为遵义交旅投集团下属一级子集团,经过近十年时间的发展,公司现已逐步发展成为以高速公路建设、投资、经营、管理、融资为主体,高速物流、土地资源开发等为辅的多产业集团公司。

  “石板镇矿产、石材和旅游资源丰富、交通区位优势明显、投资环境极佳。”遵义交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蔡珑宾表示,此次与石板镇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为今后遵义交投集团参与石板镇土地资源收储、矿产资源开发、旅游资源开发打下基础,创造条件。

  经前期实地考察和专业人士评鉴,石板镇的石材具有多种优势,战略合作协议书上明确,按照总体规划、分期实施的要求,双方将共同建设石材产业园项目、石材文创园区项目。

  双方将按照协议内容,逐步推动项目落地,促进地方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为脱贫攻坚和当地三产发展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