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遵义 > 正文

保障学生出行安全 桐梓县又多一座人行天桥

文| 当代贵州融媒体通讯员 毕文君


  近日,记者从桐梓县综合执法局了解到,桐梓县第二高级中学路口人行天桥项目已全面建设完工。该人行天桥的建成,极大缓解了当地交通压力,保障了附近群众与学生的出行安全。


桐梓县第二高级中学路口人行天桥。.png

桐梓县第二高级中学路口人行天桥。


  桐梓县第二高级中学位于210国道旁,G210国道属于二级道路,此处节点是由北向南至娄山关景区的重要干线,为桐梓县城市过境道路。第二高级中学大门口就设在G210国道的主干路上,过往车辆频繁,尤其是该学校学生离校高峰期,如果车辆时速过快,存在极大安全隐患。为保障学生及周边群众出行安全,县政府决定在该节点建设人行天桥。


  据桐梓县综合执法局项目办负责人介绍,桐梓二中人行天桥项目总投资约150万元,全长21.6m、宽度3m、梁高0.8m;梯道宽为2.5m(含0.4m宽自行车推坡),休息平台深度为2m。该项目于5月份进行地勘,7月中旬进场实施建设,9月1日全面完成天桥整体建设,现已投入使用。


  据悉,为缓解桐梓县城区道路交通压力,有效改善210国道及县城道路的交通环境,增加交通容量,减少给行人和学生带来的安全隐患,2018年,桐梓县共计划实施建设五座人行天桥,除已建设完工使用的桐梓第二高级中学人行天桥外,还有元田小学人行天桥与中心分校人行天桥将于9月动工建设,人民路人行天桥与荣兴高中人行天桥也将于今年陆续动工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