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遵义 > 正文

仁怀入选“中国营商环境百强区县”

 文/ 通讯员 唐玉兰

191402139.jpg

图为位于仁怀市的茅台机场


  日前,《小康》杂志、中国小康网在全国范围内发起“2018中国信用小康指数”之“中国营商环境满意度大调查”,发布了“中国营商环境百强区县”榜单,仁怀位列全国第14位、贵州第1位。
  据了解,开展“中国营商环境满意度大调查”的目的是为了反映各地政府在推动“放管服”改革向纵深发展过程中所取得的成效和存在的问题,进一步推动营商环境的优化乃至经济的发展壮大。此外,贵州省还有2个县区入选,分别是: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荔波县(全国第44位)、安顺市平坝区(全国第57位)。
  近年来,仁怀市始终坚持以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突破口,以“放管服”改革为企业松绑解绊,用“降成本”实招为企业减负增效,拿“大走访”真功为企业排忧解难,全力优化政策环境、政务环境、公共服务环境、法治环境,努力为投资者当好“保姆”,不断提升营商环境“软实力”。在开展营商环境专项整治行动中,仁怀市加强全系统人员培训,提高干部职工履职能力;在开办企业、办理施工许可等一级指标中涉及行政许可的70多个事项中,办事时限进一步缩短,办事流程进一步精简,办事成本进一步降低;新政务服务中心全面建成并投入使用,不断提高办事效率,提升窗口服务质量,极力打造时限短、效率高、服务优的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