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遵义 > 正文

打造七大体系增强核心竞争力——遵义交旅投集团受邀参加遵义辣博会

文/当代贵州全媒体通讯员 邓洁明 王荔珊


    2018中国·贵州·遵义第三届国际辣椒博览会暨第二届“一带一路”中国火锅产业峰会于8月17日至19日在遵义市举办。


WechatIMG2.jpeg

开幕式现场


   此次大会邀请了国内相关行业协会、科研院所及国内外辣椒生产、加工、流通、经销企业,全国农产品批发、农产品流通、农产品电子商务、超市、餐饮等领域的知名企业和专业合作社参与。遵义交旅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唐小宇受邀参会,贵州遵铁物流开发投资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阮闳在会上就贵州黔北现代物流新城项目作推介。


   阮闳在项目推介时说,现代物流板块是遵义交旅投集团旗下的重要业务板块。在当今“物流+”和“物联网”时代,物流新城通过建设西部物流大数据中心、“云上”物流生态体系,构筑一站式智能管理平台,开展信息化管理,与国内知名企业开展全方位合作等举措,打造物流数据化、冷链、仓储、城乡配送、中新互联互通、农商旅互联综合体、供应链金融等七大体系,构建现代物流全产业链,不断增强核心竞争力。


WechatIMG4719.jpeg

 阮闳做推荐


      “物流新城是遵义交旅投集团融入‘一带一路’,参与南向通道建设的重要载体。”阮闳介绍到,遵义交旅投集团充分发挥贵州省南向通道营运平台公司的作用,利用物流新城等项目积极参与国际物流大分工,与重庆、甘肃、广西三地南向通道运营平台公司加强合资合作。目前,已开通南向通道贵阳改貌货运站至广西钦州港班列、海铁联运测试班列;南向通道“黔桂”“陇桂”铁海联运班列也逐步实现每周1班常态化运行。物流新城将继续利用好现有资源,与南向物流企业、平台、货代、船代公司深化交流合作,构建中新互联互通南向通道运营体系,为南向通道建设打下基础。


      会上,阮闳向各参会嘉宾发出邀请,将以更加包容和积极进取的心态,把物流新城打造成为一座全产业链、现代化的智慧物流新城,期待与关心和支持项目的各界人士精诚合作、互利共赢、共促发展。


    据了解,物流新城项目是贵州省、遵义市“十三五”规划重点项目,依托1300万吨阁老坝货运场建设,占地9400亩,总投资约150亿元,将建设成为国际化、现代化、专业化的物流新城。预计今年底物流量处理能力将达到4000万吨,到2020年,预计年处理能力将达1亿吨以上,项目满负荷经营后,可增加税收6亿元,直接或间接解决3万人就业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