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遵义 > 正文

桐梓农产品对接重庆市场

   近日,桐梓县农产品融入重庆市场产销对接洽谈会举行,各乡(镇、街道)负责人就本乡镇的交通气候优势、农产品生产基地、主打品牌、产量、出产季节进行了推介,重庆农产品销售企业家代表对重庆的农产品销售量、销售模式、销售市场范围等进行介绍。

  期间,来自重庆的农产品销售企业家代表100余人,实地考察了黄莲乡方竹生产基地、小水乡黄金蜜柚生产基地、新站橘柑生产基地和官仓水果生产示范园区。

  近年来,桐梓县采取农业合作社+基地+农户的发展模式,全县建立200多个合作社,建成官仓现代高效农业示范园区、九坝休闲农业园区、娄山关高效农业示范园区、马鬃苗族乡苗岭休闲农业园区4个省级农业示范园区。截至目前,该县方竹面积55.8万亩、蔬菜种植面积2.5万亩、食用菌种植728万棒、水果基地13万亩、中华蜂5万群,桐梓蜂蜜、桐梓方竹、花秋土鸡获得了国家地理标志产品认证,黄莲的天麻获得有机产品认证,官仓的梨、桃、苹果、李子等获得了绿色产品认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