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遵义 > 正文

省十运会:击剑赛第二天 遵义队荣获三金

文/图 王学伦 当代贵州全媒记者 孟锦群 田林林


  8月15日,贵州省第十届运动会击剑赛结束当天赛程,遵义击剑队获得3枚金牌,为当天击剑比赛画下句号。

微信图片_20180816090152.jpg

比赛现场

  “脚要动起来、动起来”、“注意脚,动作太大了”、“剑合起来,抓好时机”“好剑,这个进攻漂亮……”当天上午,男子重剑团体赛激烈上演,比赛现场击剑教练的声音响彻了整个综合馆。


  赛场上,选手们两两对垒,在正面交锋的同时,还要用余光观察裁判的手势。在男子重剑团体夺战赛上,遵义队主动出击,采取积极进攻的战术,逐渐把比分拉开,比赛中的后段,遵义队在领先的情况下,面对贵阳队的进攻当即转换战术,化攻为守,在保持比分优势的前提下谨慎地试探,看准时机出剑得分,最后遵义队战胜贵阳队,夺取该项目金牌。


  与此同时在女子重剑团体赛中遵义队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成功把该项目的金牌收入囊中。


微信图片_20180816090200.jpg

遵义队运动员在比赛中精彩表现


  “这次重剑比赛可以用完美形容。”遵义队击剑教练骆帮军告诉记者,这次击剑比赛,遵义队把男女个人重剑、团体重剑4枚金牌都收入了囊中。


  骆帮军说:“比赛中队员们都打得非常不错,特别是男子重剑团体赛,在最后一个回合,周鹏表现不错,很勇敢,时机也把握不错。”骆帮军告诉记者,遵义击剑队成立了2年多,取得这样的成绩是和平时的训练分不开的,在平时训练过程要求很严,训练上也是因材施教,把理论和技术精准到点,精准到人,如今遵义击剑水平在不断提高,将来遵义击剑大有可为”。

微信图片_20180816090204.jpg

 选手正在对弈

  此外,此次比赛,男子乙组佩剑个人赛中,来自遵义的张安福摘得桂冠,女子乙组佩剑个人赛中,第二名、第三名是遵义代表队的赵丹丹、丁小敏。


  在颁奖现场,场下掌声一次次响起,领奖台上的赵丹丹笑得十分灿烂。与此成对比的,从领奖台上下来,赵丹丹眼里泛起了泪花。“取得亚军,今天自己的状态不是很好,有些紧张”她对自己表现并不满意。

W020180815710258593909.jpg

颁奖现场

  击剑是一项高强度运动,当同龄人都在享受美好的假期时,击剑健儿们不得不在没有空调的体育馆里,头戴金属面罩、穿着密不透风的比赛服,挥汗如雨。


  男子乙组佩剑个人冠军则笑着和记者打趣,他说:“不愧对自己了,总之胜利都是用汗水换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