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遵义 > 正文

骄傲!17岁姑娘两次参加省运会 勇夺5000米竞走冠军

文/图 当代贵州全媒体记者孟锦群


  8月14日,贵州省第十届运动会田径项目继续展开多个比赛项目的角逐。在上午进行的女子甲组5000米竞走决赛中,贵阳代表队邓智月表现出色,以25:48.82的领先成绩夺得冠军。


WechatIMG4654.jpeg

运动员准备上场


  上午10点半鸣枪开赛,女子甲组5000米竞走共有8名运动员参赛。出发后,运动员们各不相让,3圈之后,运动员之间的距离逐渐拉开。场上,8号运动员邓智月一直保持领先位置直到比赛结束。


WechatIMG4656.jpeg

8号运动员遥遥领先


  赛后,邓智月告诉记者,对于这场比赛,自己是信心十足,取得这样的成绩也是意料之中。她说,这是她第二次参加省运会,第九届省运会在竞走项目中,取得了个人第一和小组第一的成绩。


  据悉,今年17岁邓智月是贵阳体校的学生,从2014年开始学习竞走,平时训练十分刻苦努力。“努力多少!得到多少!”提及平时的训练状态,邓智月如是回答。


WechatIMG4657.jpeg

邓智月接受媒体采访


  据了解,田径项目自13日开赛到17日结束,今日进行的田径项目比赛项目还有男甲子组、女子乙组跑游二项全能之一3000米,男子、女子甲、乙组200米预、决赛,男、女甲、乙组1500决赛。女子乙组5000米竞走、男子乙组10000米竞走等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