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遵义 > 正文

十运会射箭项目今日开赛 运动员个个百步穿杨

  文/图 王学伦 当代贵州全媒体记者 孟锦群 

 

  8月11日,贵州省第十届运动会射箭项目的比赛拉开帷幕,来自8支代表队的100余名运动员在射箭场展开比拼,上演百步穿杨绝技。


  在遵义市体校田径场比赛现场,运动员们百步穿杨;赛场外,裁判、志愿者在烈日酣战。


WechatIMG4621.jpeg

比赛现场


  “大胆做动作,哪怕脱靶,都要沉住气。”比赛休息间隙,遵义市射箭队教练屠军围着队员们说道。此次比赛,遵义代表队共有13名队员参加,其中男子甲组5人,女人甲组4人,男子乙组3人,女子乙组1人。他说,“队员每天训练都要射上500到1000支箭,训练一站就是一个多小时,训练过程都是日晒雨淋的,非常辛苦,队员要想取得好成绩非常不容易”。


  遵义代表队18岁的运动员胡震东坦言,射箭训练非常幸苦,几乎没什么业余生活早上八点开始训练,到晚上才结束。


WechatIMG4622.jpeg

比赛现场


  据了解,射箭比赛为期4天,比赛项目设有男子甲组个人双轮全能(70米、70米、50米、30米)、个人双轮第一70米、个人淘汰赛(70米决赛)、团体淘汰赛(70米决赛),女子甲组个人双轮全能(60米、60米、50米、30米)、个人双轮第一60米、个人淘汰赛(60米决赛)、团体淘汰赛(60米决赛);男子乙组个人双轮全能(50米、50米、30米、30米)、个人双轮第一50米、个人双轮第一30米、双轮团体,女子乙组个人双轮全能(50米、50米、30米、30米)、个人双轮第一50米、个人双轮第一30米、双轮团体等项目。


  该项目决赛将在8月13日、14日举行,届时将产生16枚金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