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遵义 > 正文

厉害了!1分钟跳355个 17岁男孩在省十运会中出彩

文/图 当代贵州全媒体记者 孟锦群 


  “试一下绳子,手中的汗处理下!”“运动员准备!裁判员准备!1、2、3跳!”随着机器语音一声令下,台上的运动员手动脚起,比赛正式开始。8月11日上午,省十运会群众项目跳绳比赛暨2018“跳动贵州”贵州省跳绳联赛正式开赛。


WechatIMG4618.jpeg

比赛现场


  来自全省13支代表队近200名运动员参加比赛。跳绳比赛项目设有男子组1分钟单摇跳、1分钟间隔交叉单摇跳,女子组1分钟单摇跳、1分钟间隔交叉单摇跳,混合组1分钟一带一单摇跳、1分钟两人协同跳、1分钟三人协同跳、3分钟10人长绳“8”字跳、3分钟10人长绳集体跳等9个项目。


WechatIMG4620.jpeg

三人协同跳


  “9个项目中,最难的就是“8”字跳集体跳了,考得是队员之间的默契”贵阳市开阳县第一小学领队鄢田伍告诉记者。这次,他带着学校16个学生来到这里。9个项目,他们都有人参加。队伍中,最大的是6年级学生。在等待最后一个项目3分钟10人长绳集体跳的间隙,记者采访了领队鄢田伍他说:“今天孩子们表现不错,失误也少!”


WechatIMG4617.jpeg

贵阳市开阳县第四小学的带队老师及运动员们


WechatIMG592.jpeg

3分钟10人长绳“8”字跳


  “发挥的不错,1分钟我跳了355个”男子组1分钟单摇跳冠军陈松林高兴的说出他的成绩。今年17岁的他,学习跳绳已有4年时间,是第二次参加省运会跳绳项目。本次,他代表贵阳代表队参赛。


WechatIMG4616.jpeg

贵阳代表队准备入场

微信图片_20180811195007.jpg

男子组颁奖现场,贵阳代表队陈松林(右二)获得冠军

  最终,贵阳代表队陈松林获男子组1分钟单摇跳冠军、遵义代表队王馨语获女子组1分钟单摇跳冠军、遵义代表队李鑫强获一分钟间隔交叉跳(男子组)冠军、遵义代表队获王欣雨一分钟间隔交叉跳(女子组)冠军、遵义代表队李益豪、李宇佳获俩人协同跳冠军、贵安新区代表队辛洪海、张雪、张杰获一分钟三人协同跳冠军、遵义代表队李鑫强、胡雅竹获一分钟一带一单摇跳冠军、贵阳代表队获三分钟十人长绳“8”跳冠军、贵阳代表队获三分钟十人长绳同步跳冠军。


  值得一提的是群众组跳绳的9个项目,遵义代表队取得了5枚金牌的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