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铜仁>玉屏县 > 正文

玉屏戏曲进乡村

  为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营造隆重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良好氛围,8月30日,“壮丽七十年·奋斗新时代”玉屏侗族自治县文艺轻骑兵进基层暨“戏曲进乡村”文艺巡演走进朱家场镇水田村。


1.webp.jpg

  笛子联奏


2.webp.jpg

  京剧《贵妃醉酒》


  文艺演出在文艺轻骑兵小分队的舞蹈表演《跺跺脚》中拉开序幕,热情活泼的舞蹈让在场的观众心潮澎湃、激动不已;紧接着的男生独唱《家和万事兴》,唱出了群众的心声;群口快板《道德模范尚遵循》弘扬了道德模范的奉献精神,传递了社会正能量;三句半《辉煌70年》展现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辉煌成就;女声独唱、笛子联奏、萨克斯独奏等各类精彩节目轮番上演;男女对唱《祖国,慈祥的母亲》更是将演出气氛推向了高潮,赢得了现场的阵阵掌声。台上台下激情四溢,现场观众脸上洋溢着开心的笑容。


3.webp.jpg

  舞蹈节目


  朱家场镇水田村村民王祚昌说:“新中国成立70年来,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们老百姓现在的精神生活水平也提高了,今天晚上的节目内容丰富、好看,我们很喜欢,希望这些文艺宣传队经常下来演出。”


4.webp.jpg

  观看演出的群众


  此次文艺巡演将于8月至10月在各乡(镇、街道)、村(社区)、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开展,为每个乡(镇、街道)配送6场戏曲进乡村文艺演出,共计42场,今天是巡演的第15场。


5.webp.jpg

  专心观看演出


  县文体广电旅游局文化馆(艺术团)副馆(团)长 樊江贵说:“演出结合了党的十九大精神、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政策宣讲,给群众送去文化食粮,着力推进‘戏曲进乡村’的制度化、常态化、普及化,让群众能够有更丰富的精神生活。”


6.webp.jpg

  舞蹈表演《跺跺脚》


  在这个金秋,玉屏文艺工作者、文化志愿者将扮演好新时代“文艺轻骑兵”角色,用文艺演出的最强音,唱出侗乡人民的万丈豪情,为建设“六个玉屏”贡献文化力量。


7.webp.jpg

  演出结束


  县文体广电旅游局文化馆(艺术团)文艺演出部主任姚群说:“很高兴能把戏曲带到基层,这次演出刚开始,我们表演了《贵妃醉酒》《三句半》等节目,以这种表演形式把快乐带给大家,我感到非常开心。最后,祝我们的祖国繁荣昌盛。”


  此次文艺巡演由县委宣传部和县文体广电旅游局主办,县文化馆(艺术团)、县图书馆和县文化志愿者服务总队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