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铜仁>玉屏县 > 正文

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贵州玉屏扶贫果飘香 果农管护忙


  文/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杨涛 刘小明


  还有20天,铜仁市玉屏侗族自治县皂角坪街道瓮阳村的黄桃基地将进入采收期。在瓮阳村黄桃基地,郁郁葱葱的黄桃树漫山遍野,沉甸甸的果实压弯了枝头,农民们忙着对黄桃果树除草、剪枝、 为黄桃果树采摘前进行最后的管护工作,确保成熟期有好收成。


  7月8日,农民在贵州省铜仁市玉屏侗族自治县瓮阳村的黄桃产业基地里给黄桃树修枝管护。


DSC_3529.JPG

  7月8日,农民在贵州省铜仁市玉屏侗族自治县瓮阳村的黄桃产业基地里给黄桃树除草管护。


  近年来,玉屏紧紧围绕产业发展实现精准扶贫,整合资源大力发展黄桃产业,并以黄桃基地为单位组成合作社,成立了20余家农业合作社,走上了一条专业化、规模化、制度化、市场化的黄桃产业发展道路。据了解,2018年,玉屏侗族自治县黄桃种植面积达2.26万亩,实现总产量240万斤,总销售额达1227万元,黄桃远销上海、广州、深圳、江苏等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