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铜仁>玉屏县 > 正文

玉屏:住新房 稳就业 筑牢搬迁群众后续保障

  “叔叔你会缝纫机,想不想趁扫完地的空闲时间再去找份工作,现在玉屏正好有个地方在招聘你这种会缝纫机的人。”

  “哪天有空我去看下,如果要去的话我给你说。”

  玉屏侗族自治县康华社区副主任姚亚芬得知文愿然会缝纫机,立马想到了玉屏县城里正在招聘缝纫熟手的事,便立即来询问文愿然有无意愿前往。

  今年58岁的文愿然是康华社区的一名易地移民搬迁群众,2018年5月,文愿然一家从新店镇朝阳村文家组搬到了如今居住的康华社区。

  谈到现在的生活,文愿然脸上止不住笑意。“这里的居住条件好、生活环境好、上街近,孩子上学回家方便。我们从农村搬到这个社区,条件比在农村不知好到哪里去了,而且生活有了保障,政府还给我们提供了就业岗位。”

  文愿然从小右脚肢体残疾,一直以来在找工作方面都受到限制。康华社区工作人员了解到文愿然家的情况后,便为其推荐了公益性岗位,在社区里打扫卫生。

  “我是残疾人,在外面根本找不到合适的工作,只能在家种地,一年下来维持生活很艰难,没想到搬到这里不仅住上了新房子,自己和儿子都在这里找到了工作。”

  文胜塘正在微工厂制作打火机

  文愿然的儿子文胜塘也是一名残疾人,从小右手肢体残疾的他只能在家里。社区工作人员在了解到该情况后,让文胜塘在社区的“微工厂”里就近就业,一个月有几百元收入。

  提到儿子在微工厂上班,文愿然笑着说:“文胜塘能找到工作是我做梦都想不到的,因为他不仅右手残疾,智力也有缺陷。以前他在农村,只要他不到处乱跑我就放心了,从没有想过他能挣钱。”

  文愿然一家只是康华社区搬迁群众的一个缩影,姚亚芬说:“对于康华社区的后续服务方面,我们一直在努力。群众能搬出来,特别关心的就是就业问题,只有解决了搬迁群众的后顾之忧,才能让搬迁群众真正融入到我们这个大家庭里面来。截至目前,我们社区共为搬迁群众提供公益性岗位22人,群众在微工厂就近就业118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