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铜仁>玉屏县 > 正文

“五一”,茶花泉是人人人……

———茶花泉边踏春游,乐享“五一”好时光


  “五一”小长假,各地群众纷纷走出家门,领略秀丽山水,体验民俗文化,投入健身运动,尝试新的消费体验……人们以丰富多样的形式欢度假期,尽享大好春光,感受绚丽多彩新生活。


1.jpg


  春和景明,踏青赏花正当时。5月1日,“五一”小长假第一天,记者走进玉屏自治县茶花泉景区道塘湿地公园,放眼望去,到处是游人探春寻花的身影。


2.jpg


  景区里,花丛中、草地上、湖畔边……尽是游人,鲜花和笑脸相映,人们纷纷举起相机,留住这美好的瞬间。游人或漫步于林荫小道,或于凉亭驻足憩息,或于草地上沐浴阳光,或骑行于环湖绿道,享受着难得的放松时光。


3.jpg


  “这里风景很好,山清水秀,老师们也蛮高兴。玉屏这边卫生各方面都搞得很好,各方面条件都搞得很好,变化很大,是值得旅游的地方。”游客周政勤趁着“五一”假期,组织中学同学,邀请年迈的中学老师,从黔东南州来到玉屏一起踏青游玩,在旅途中叙旧情、享生活。



  “之前听朋友说茶花泉这里蛮好玩的,交通也方便。就想着‘五一’放假带着一家人来玩,这里风景蛮好的。”游客彭芳梅对茶花泉景区竖起了大拇指。



  茶花泉景区是贵州省100个重点景区之一,同时也是贵州100个高效农业示范景区之一;景区位于玉屏自治县朱家场镇境内,距玉屏县城7公里。景区自2013年开放以来,充分利用“中国油茶之乡”的文化品牌和资源优势,将现代高效农业示范园区建设与旅游景区建设紧密结合,园区景区“两园”叠加集中打造实施,着力推进“园景结合、农旅结合”和“园区景区化、农旅一体化”。



  目前,景区主要景点有道塘湿地公园、现代农业科技展示馆、龙泉景点、油茶种植体验观赏园、休闲垂钓园、农事体验园等;景区集自然、生态、休闲为一体,以优美的风景、浓厚的民族文化和良好的自然生态,成为周边游客休闲度假的首选之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