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铜仁>玉屏县 > 正文

大龙胜利举行葡萄慈善义卖活动

  8月19日,骄阳似火。玉屏侗族自治县大龙镇胜利村磨沟葡萄慈善义卖现场气氛也是十分火爆。来自玉屏周边市、县的游客或正在挑选购买、或提着篮子进入葡萄园自己采摘、或已采购完和友人说笑着去广场上看表演。


慈善义卖现场  4.jpg

慈善义卖现场


  “我是铜城仁者协会的会员,我们协会组织会员今天来这里支持义卖活动。本来就是周末,和朋友出来采摘这么好吃的葡萄,还能为慈善尽一份力,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很有意义。”铜仁职院退休工作人员王全民说。
  “我们拿出1万斤葡萄参加这次义卖。“胜利村村支部书记罗家权说,葡萄基地从2016年开始建设,今年是第3年了,处于丰产阶段,但还不到盛产。基地的葡萄有夏黑、巨峰、温克、摩尔瓦多四个品种,市场价卖10元一斤。此次义卖,定价为6元一斤。“我们基地把这个钱全部捐出去,大龙团工委会将善款用于帮助困难学生。”
  “到今年11月份,我们胜利村葡萄基地申请的无公害证就发下来了。”胜利村磨沟葡萄基地管理人员罗波说,当初建立葡萄基地时,特意让草在地里生长,达到分解化肥和农药残留的目的,并请专业技术人员培育土壤。基地的葡萄生长过程中,他们都采用人工除草,施的也是有机肥,是绿色无公害水果。


无公害葡萄.jpg

无公害葡萄


  “现在大家都重视食品安全。”罗家权说,80亩的葡萄地,一开始就是按有机水果种植标准建设和管理,按计划,明年就能拿到有机证。虽然成本高,目前仍未盈利,但是罗家权认为现在市场竞争这么激烈,打造精品、竖立口碑,才能走长远。
  “做果园,最怕销售。”罗家权说,前期投入巨大,如果在销售时节掉链子,一不小心就赔得血本无归。举行这次义卖活动,除了献爱心,也希望大家都能知道胜利村的葡萄,前来采摘购买。如果发展得好,罗家权说打算扩大葡萄种植基地,并建立酒庄酿葡萄酒,将销售渠道扩宽。
  “磨沟葡萄基地运转满5年后,将按照‘532’模式进行分红。”罗家权说,到时候利润的50%归葡萄基地种植大户,30%分给土地流转村民,20%归村集体经济。每年,葡萄基地除了付给村民800元每亩的土地流转费,还需支付3000个工天的务工费。
  “今天活动现场就卖了5000多斤葡萄,还不包括网上销售的。”罗家权说,磨沟葡萄基地的葡萄是绿色、无公害的,希望大家到胜利村磨沟葡萄基地来品尝、采购葡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