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铜仁>印江县 > 正文

贵州师范学院携手印江 阻断贫困代际传递

  连续七年来,贵州师范学院在印江自治县贯彻践行指示精神,根据印江自治县教育局提出的培训需求,先后组织近100余名专家团队亲赴印江自治县座谈调研、授课与现场答疑指导,累计投入80余万经费,培训中小学教师、班主任、中小学校长、乡镇干部等3000余名。在坚持大扶贫格局的理念下,注重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不断总结实践经验,充分发挥高校服务地方的功能,积极整合校内外专家资源,助力印江自治县教育更快更好的发展。


QQ截图20190821190500.png

开班典礼现场。姚晓峰 摄


  2019年暑期,学校党委、行政再次派出精锐部队前往印江,实施教育精准扶贫项目。在印江思源中学顺利开展2019年印江县暑期中小学校长培训,学校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蔡晶、印江自治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江航军、副局长胡再忠、苏州市吴江区教育局教科室主任唐琴出席了开班典礼。


  开班典礼上,与会印江教育局领导分别讲话,对学校派驻印江自治县教育队伍为脱贫攻坚付出的贡献表达了敬意,表示:2013年起,贵州师范学院发挥自身在教育干部培训方面的特色与优势,数次组织专家团队亲赴印江开展教育帮扶培训,取得明显成效。通过培训,教育干部思想观念得到了转变,综合能力得到了提升,学校管理进一步规范化,教学质量逐年稳步提升,实现了内涵式发展。


QQ截图20190821190521.png

专家授课场景。姚晓峰 摄


  蔡晶祝贺印江自治县顺利通过国检、实现脱贫摘帽,明确表示,贵州师范学院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和帮助印江的教育,继续加强对印江教师及教育管理干部综合素养的培训,学校将永远与印江教育工作者一起,勠力同心,阻断贫困代际传递,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