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铜仁>印江县 > 正文

印江自治县委副书记、县长张浩然到天堂板溪镇调研地灾防治和脱贫攻坚工作

  5月8日,印江自治县委副书记、县长张浩然先后到天堂镇、板溪镇调研地质灾害防治和脱贫攻坚工作。县委常委、副县长萧子静参加调研。


1.jpg

张浩然在天堂镇大院村调研


  张浩然先后到天堂镇洪溪村、大院村和板溪镇联合村地质灾害隐患点分别就山体滑坡、道路塌陷、工程治理等情况进行实地调研,并与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交谈,详细了解隐患点险情、群众避险安置、应急演练部署等方面的情况。他指出,进入汛期以来,我县降雨较多,且新修建农村“组组通”公路和在建交通、水利项目较多,地质灾害发生风险较高,全县各相关部门和各乡镇(街道)要高度重视地质灾害防范治理,严格按照应急预案,全面落实地质灾害防治各项措施,一旦发生险情,第一时间科学应对、有效处置,切实防范次生灾害风险。要定期巡查、严密监测,实时掌握各隐患点信息,及时预报预警、避险搬迁。自然资源部门要指导地灾隐患点涉及的乡镇(街道)和村积极开展地质灾害应急演练,让群众对地质灾害避让的路线、地点等内容熟记于心,在险情发生时,能够及时、安全、有序转移,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2.jpg

张浩然在板溪镇联合村调研


  张浩然在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我县已退出贫困县序列,但脱贫任务依然很重,且6月份即将迎接国家抽查,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扛起脱贫攻坚政治责任,切实按照“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要求,不松劲、不歇气,全力抓好剩余贫困人口的脱贫和脱贫成果巩固提升。要聚焦“两不愁三保障”,认真查漏补缺,加快补齐短板,切实做好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安全、饮水安全等保障工作;要深入推进农村产业革命,牢牢把握“八要素”要求,按照“2+N”产业规划布局,稳步推进茶叶、食用菌等产业发展;要围绕“五个体系”建设,扎实抓好易地扶贫搬迁后续工作;要扎实抓好脱贫攻坚“三个专项治理”,确保脱贫工作务实、过程扎实、结果真实,脱贫质量经得起检验。

  印江自治县政府办、自然资源局、交通局、天堂镇、板溪镇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先后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