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铜仁>印江县 > 正文

印江自治县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举行

  4月8日,全县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在印江县博物馆会议中心举行。


1.jpg

全县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现场


  中共印江土家族苗族自治县委书记田艳在开班式上作专题辅导报告,县委副书记、县长张浩然主持开班式,并在研讨班结业式上作讲话。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何圣仙,县政协主席饶继勇,县委副书记陈琪、杨平,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在家领导,县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及其他在职县级领导参加研讨班。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袁纯江主持研讨班结业式。


中共印江土家族苗族自治县委书记田艳作专题辅导

中共印江土家族苗族自治县委副书记、县长张浩然主持并讲话


  田艳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一系列重要论述,从战略和全局高度,分析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面临的安全形势,对各领域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作出了精准指导,为我们进一步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省委、市委及时举办专题研讨班,全方位安排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充分体现了省委、市委极高的政治站位、深刻的忧患意识和强烈的使命担当,为我们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作出了榜样和示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系列重要论述和全省、全市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提高防范能力,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确保全县政治安全、经济安稳、社会安定、人民安康。


印江自治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何圣仙参加研讨班


印江自治县政协主席饶继勇参加研讨班


  田艳就印江县防范化解政治领域、意识形态、经济领域、脱贫攻坚、社会领域、外部环境、科技领域、生态环境、公共安全、党的建设等领域重大风险进行了深入分析,提出了明确要求。她强调,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辩证思维,事事时时处处绷紧风险防范这根弦,切实增强信心决心和使命意识,坚决落实“六防六化”工作方法,深入排查、梳理、分析、研判各类风险隐患,提高风险防控能力,健全风险防控机制,全力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要认真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全面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关于维护政治安全的要求,切实做好维护政治安全各项工作。要坚决把维护核心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广大干部群众,筑牢共同思想基础。要坚持稳中求进、进中求转工作总要求,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增强造血功能,树立过“紧日子”思想,加大项目谋划争取力度,强化金融机构监督管理,大力发展实体经济,持续推进文化旅游发展,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坚持“焦点不散、靶心不变、频道不换、力度不减”,加快补齐脱贫攻坚短板,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后续工作,持续深入推进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切实做到“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确保脱贫攻坚任务如期完成。要认真落实好保安全、护稳定各项措施,切实解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坚守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坚决抓好中央环保督查反馈问题整改,下大力气打好蓝天、碧水、净土、固废和乡村环境整治“五场战役”,着力解决好群众反映强烈的环境问题,切实加强自然保护区管理,确保我县生态环境持续向好。要扎实做好道路交通安全、非煤矿山、消防安全、食品药品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监管和自然灾害防范,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要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强化担当作为,坚决打好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中共印江土家族苗族自治县委副书记陈琪参加研讨班

中共印江土家族苗族自治县委副书记杨平参加研讨班


  田艳强调,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关键在加强党的领导,各级各部门和领导干部要坚决扛起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政治责任,切实增强风险防范意识,提高风险化解能力,健全风险防控机制,坚持抓具体抓深入,强化担当作为,保持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加大督查考核和问责力度,全力以赴做实做细做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各项工作,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同步小康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印江自治县领导杨忠善作研讨发言

印江自治县领导袁纯江作研讨发言


  张浩然在研讨班结业式上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的部署要求上来,深入贯彻落实本次专题研讨班精神,压紧压实防范化解工作责任,建立健全和严格执行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机制,细化落实各项应对措施,依法依规履职尽责,强化多方协同配合,努力形成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强大合力,坚决打好打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


印江自治县领导郭洪庆作研讨发言


印江自治县领导周华忠作研讨发言


  本次专题研讨班为期一天。期间,全体研讨人员分成八个组,围绕主题进行了专题研讨。研讨班结业式上,田艳对有关重大风险问题进行了现场交办,县领导杨忠善、袁纯江、郭洪庆、周华忠及县应急管理局、缠溪镇、天堂镇主要负责人作了发言。

  县直各部门领导班子成员,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派出所、安监站、扶贫办、综治办、林业环保站、人社中心等负责人参加研讨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