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铜仁>印江县 > 正文

岁月无疆,英雄不朽!今天,印江人深切悼念革命先烈

  4月5日,印江土家族苗族自治县在太阳山烈士墓开展2019年“我们的节日·清明”烈士祭扫活动,深切悼念革命先烈。


2.jpg

1.jpg

祭扫活动现场

3.jpg

印江土家族苗族自治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田芳整理花圈上的缎带


  印江土家族苗族自治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田芳,县人武部部长刘齐全,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晓凤参加祭扫活动。县直部门代表,驻印武警官兵,学校团员代表,少先队代表共计200余人参加活动。


4.jpg

印江土家族苗族自治县人武部部长刘齐全整理花圈上的缎带

5.jpg

印江土家族苗族自治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晓凤整理花圈上的缎带

6.jpg

礼仪士兵向革命烈士敬献花圈


  上午十时,活动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全体人员庄重肃立,深情鞠躬,向革命先烈致敬。国歌唱毕,全体人员默哀,表达对革命烈士的哀思。朝气蓬勃的团员代表献祭奠词,少先队员深情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表达了祖国接班人对烈士精神的传承和发扬。随后,在庄重的《献花曲》旋律中,10名武警礼仪士兵迈着整齐的步伐缓缓走向革命烈士纪念碑,向长眠于此的革命烈士敬献花圈。田芳、刘齐全、杨晓凤缓步上前,仔细整理花圈上的缎带并向烈士鞠躬。敬献花圈后,全体人员瞻仰了革命烈士纪念碑和烈士墓,祭奠长眠于此的革命先烈,深情缅怀烈士们的不朽精神和丰功伟绩,表达对先烈的无限敬意。


7.jpg

8.jpg

9.jpg

10.jpg

祭扫活动现场


  受中共印江土家族苗族自治县委书记田艳、县长张浩然委托,田芳代表县四家班子和全县45万干部群众,向在革命事业中牺牲的烈士们以及向在四川凉山州木里县扑火牺牲的30名英雄,致以崇高的敬意和沉痛的哀悼。希望全县上下以革命烈士为榜样,学习他们坚韧不拔、英勇不屈的革命精神,前仆后继、舍生取义的进取精神,不求索取、一心为民的奉献精神,时刻铭记自己肩负的历史使命,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求真务实的作风和辛勤劳作的汗水共同创造印江各族人民的幸福生活和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