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铜仁>印江县 > 正文

坚决贯彻落实县总指挥部安排部署 用行动扎扎实实做好脱贫攻坚工作

  12月9日,印江土家族苗族自治县脱贫攻坚总指挥部召开整县摘帽市级审查工作安排部署会,沙子坡战区积极响应迅速安排部署,因道路结冰无法通行,沙子坡镇“韩凉线”8个村未能参会。为确保会议精神传达到位,工作安排及时落实,12月10日一早,镇脱贫攻坚指挥部指挥长萧子静、副指挥长王斌、陈明带领韩凉线部分结对帮扶干部步行前往炉塘村村委会与“韩凉线”8各村攻坚队顺利“会师”,经过近两个小时艰难跋涉,上午11时准时召开沙子坡镇“韩凉线”迎接市脱贫攻坚检查安排部署会,深入村组传达贯彻落实上级会议精神。


1.png


  会上,陈明做具体工作安排,“韩凉线”要与12月9日参会村工作要求一样,一是要认真研读《印江自治县2018年贫困县摘帽市级审查工作安排建议》,全镇20个村要统一步调,统一标准和尺度全力做好贫困县摘帽市级审查工作。二是做好十二类人员台账,以村为单位,分组做好户籍人口信息和十二类人员的登记和排查。三是“档卡袋”资料全面高标准完成,由各村资料员复查审核,确保一户一档资料真实准确、四卡合一高标准上墙、一户一袋资料佐证有力,并规范整齐装档。四是易地搬迁户由结对帮扶干部包保,全面入住新房,各攻坚队包户到人迅速落实危房改造扫尾工作,确保全镇群众住房有保障。五是开展大走访、大宣传,全面提高满意度,各攻坚队要压实帮扶干部责任,帮扶责任人要办实事,与贫困户同吃同住同劳动,村攻坚队召开群众会、院坝会等,着力提高群众政策知晓率和满意度。五是全力提升驻村干部、结对帮扶干部业务能力,做到底数清、政策晓、能落实,再次核查,完善镇村两级识别、退出档案,确保镇村资料绝对一致。


2.png


  王斌强调,各攻坚队要增强责任意识,树立责任重于泰山的意识,提高执政能力,团结协作,切实加强领导意识,主动作为,敢于担当,保持信息畅通,政令畅通。要持之以恒强化工作纪律,班子成员分片巡查,督促各项工作推进情况,确保工作落实到位。



  萧子静强调,要做好“四个大”工作落实,一是做好大排查,全镇范围内认真排查达不到“一达标、两不愁、三保障”标准的风险对象,以最快速度补齐短板,做到全镇不漏一户一人。二是做好大佐证,各攻坚队成立佐证资料收集组,对“风险户”收集好佐证资料,实行一户一佐证,规范装档。三是做好大扫除,在全镇范围内对公共区域和室内外环境卫生进行大整治,杜绝脏乱差黑臭。四是做好大演练,各户培养政策明白人,各攻坚队之间、各帮扶干部之间做好监督检查工作,做好此次审查工作。


5.png


  会后,各参会人员徒步返行,迅速扑入村组,确保工作迅速落实。萧子静深入凉水村、红星村查看工作落实情况,王斌、陈明深入红木村、天星村查看工作落实情况。目前,全镇20个村群众会均已不同程度召开,各项工作正有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