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铜仁>印江县 > 正文

雀鸣村贫困户喜迁新居,帮扶干部帮忙搬家赢民心

文/李洪芳 当代贵州融媒体记者 陈刚


  10月27日“帮扶日”,印江自治县天堂镇雀鸣村颜家山组梁芝银的家里分外热闹,只见帮扶干部们一派忙活——有的挑着箩篼、担着被褥、扛着凳子,有的捏着衣物、抬着水桶、提着罐子……陆续将梁芝银老人所有生活必需品搬运到他的新房里;同时,县人民医院帮扶干部们还为老人送去医院党组书记杨炳权亲手为他写的“秋风送爽安仁里,盛世迁居乐德邻”对联。贴上大红喜庆对联的新居顿生喜气。


11_副本.jpg

喜贴对联


  面对忙碌得热火朝天、汗流浃背的帮扶干部们,雀鸣村村民纷纷竖起了大拇指!


  “我活了大半辈子,从来没想过我们的党会这过好,在我有生之年能住上新房子,年老体弱的我正在为搬家发愁呢,你们一大早就来,遇上你们这样的好干部,赶上这样的好政策、好时代真是让我太感动了,以后再也不担心外面落大雨家里落小雨了……”喜迁新居的梁芝银老大爷压抑不住内心的喜悦和感激,动情地与前来为他搬家的帮扶干部们亲切攀谈起来。


  据了解,年过花甲的梁芝银老大爷老伴早年因病去逝,留下他和两个年幼的女儿,常年居住在漏风又漏雨的木屋里;现在他身患重病,患双侧股骨头坏死多年,两个女儿又远嫁他乡且生活拮据,照顾起老人来可谓心有余而力不足……得知情况后的村两委及时向天堂镇党委政府作了据实汇报,严格按照精准扶贫户的准入程序,于2014年将老人纳入精准扶贫户,进而为老人落实了低保和危房改造政策,并把旧房列入增减挂钩项目,让老人的生活和住房有了根本保障。目前,老人的结对帮扶干部、印江自治县人民医院血透室主任包敏正在积极协调,安排近期为老人做双侧股骨头置换手术,为老人解除病痛,进一步提高老人的生活质量,提升幸福指数。


22_副本.jpg

帮忙搬家


  “为梁芝银老人所做的一切仅是县人民医院帮扶干部在我们村帮助贫困户办理实事的一个缩影,在帮扶工作中,他们除了落实好脱贫攻坚系列惠民政策,为帮扶对象送医送药送生活必需品,解决其他实际困难外,还积极踊跃参加村里环境卫生整治、信息更新完善等工作,为村委会和雀鸣德强养殖场添置办公桌椅、冰箱、风扇、铁炉、厨具等,改善我们的办公环境,真帮实扶、务求实效的工作作风在他们身上得到淋漓尽致的体现!”雀鸣村脱贫攻坚队队长王贵权感慨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