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铜仁>印江县 > 正文

印江县人民医院成功举办首届肾友联谊会

  10月20日,印江县人民医院血透室举办首届肾友联谊会,本次联谊会以 “呵护生命,关爱肾友,我们在行动”为主题。来自县域内的80多位透析患者及其家属与到会专家、透析室的全体职工欢聚一堂,共同分享透析治疗期间的经验与和心得。


  联谊会上,印江县人民医院副院长夏正致开幕词,对血透室全体职工和到会的肾友们表示亲切问候,感谢大家长期以来的支持与信任,医院将虚心接受患者们提出的建议,改进不足,守护广大肾病患者的健康;随后,来自贵州省肿瘤医院血透室主任刘宗旸、县医院医保科主任侯坤分别为大家献上《血管通路的护理》、《血液透析长期并发症的防治》精彩健康知识讲座,并在饮食方面给予科学指导。与会肾病患者及家属们任职聆听,不时用手机拍下PPT内容,纷纷表示:“通过肾友会让我们掌握了很多日常饮食、用药、自我管理等实用的知识,为肾友们提供了一个交流的场所,一个心灵沟通、心理支持的平台,让患者燃起生命的希望,明白虽然进入透析,仍然可以好好生活,去实现人生梦想,体现生命价值与尊严。医护人员对我们就像亲人,这里就像家一样温馨!” 


  “我院血透室成立于2014年7月,目前开展的治疗项目有血液透析、血液透析滤过、血液灌流等,共有肾友82位。同时在大家的支持配合下,来院就诊的肾病患者生活质量及精神面貌均得到很大的改善,以后,我们将多为患者举办类似丰富多彩、喜闻乐见的联谊活动,促使血透室成为真正的肾友之家,成为透析患者生命中的一片绿洲,托举更多生命的希望。” 血透室负责人包敏告诉笔者。


  联谊会当日,血透室为当月过生的8位肾病患者准备了生日惊喜,现场送上生日蛋糕,为他们唱生日歌,致以美好祝愿。整场联谊活动持续近3小时,内容丰富,环环紧扣,由知识讲座、有奖问答、表演、颁奖等多个环节组成,设立多个奖项,为肾友们准备了精美礼物。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提高了患者及家属对肾脏疾病的认识,促进了肾友之间相互交流和沟通,丰富生活乐趣,提高生活质量,同时展现了县人民医院医护风采与和谐医患关系,加强团队凝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