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铜仁>沿河县 > 正文

沿河自治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杨海英到北部乡镇调研指导民生监督示范创建工作

  8月24至25日,沿河自治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杨海英赴北部乡镇调研指导民生监督、村务监督三年示范创建等工作。


4.webp.jpg

杨海英在后坪乡调研


  期间,杨海英先后来到后坪乡河兴、下坝、玉泉村,客田镇大兴、冯家、四坪、客田、蒲井、坝头山村,新景镇新仲、锦溪、长依村。每到一处,都实地查看民生监督、村务监督三年示范创建工作推进情况,仔细询问各村监督委员会主任监督了什么、怎么开展监督、监督的效果,并现场指出存在问题。


5.webp.jpg

杨海英在客田镇调研


  杨海英在调研中指出,民生监督、村务监督示范创建工作是全市扶贫领域开展整治蝇贪三年行动的具体要求,各乡镇(街道)要对照《沿河土家族自治县民生监督村务监督三年示范创建实施方案》要求,按照“示范推动、树立品牌、标准运行”的创建工作思路和“点面结合、全面推开、分步打造”的创建工作原则,以阵地建设、队伍建设、台账建设、制度建设、氛围建设等“五个建设”为创建重点内容,提升民生监督、精细化、规范化工作管理水平,实现阵地有形象、队伍有能力、干事有痕迹、工作有亮点。


6.webp.jpg

杨海英在新景镇调研


  杨海英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各乡镇党委要高度重视和支持民生监督、村务监督三年示范创建工作,落实好民生监督主体责任、强化主体监管;乡镇纪委要提高认识,切实履行好示范创建工作主体责任,把示范创建作为加强自身建设的重要工作抓手,认真对照《方案》统筹抓好各项创建工作;村务监督委员会要切实加强学习,主动对接,积极作为,回应诉求。二是要进一步加强指导,乡镇纪委要加强对村务监督示范创建工作的指导力度,督促村监委主任认真履职尽责,要严格落实“一月一学习一例会”制度,强化对村监督主任业务培训和学习指导,及时研判谋划重点工作,充分发挥村监督委员会“前沿耳哨”的作用。三是要进一步细化措施,乡镇纪委要强化统筹调度,按照“五小”机制要求,明确责任、细化措施、推动落实,真正发挥出“神经末梢”的监督作用,督促及时回应群众诉求,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切实提高人民群众满意度。四是要进一步凸显成效,乡镇纪委和各村务监督委员会要耕好各自“责任田”,通过监督发现问题、提出建议、落实整改、回应诉求,确保民生监督、村务监督工作落小落细落实取得成效。

  期间,杨海英还对脱贫攻坚、驻村工作、干部作风、基层党建等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了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