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铜仁>沿河县 > 正文

沿河:“回炉锻造”让“问题干部”再出发

  8月23日,沿河自治县2019年第一期违纪人员召回学习班开班,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杨海英,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田兴国出席开班动员会并讲话,


IMG_8763.JPG


  田兴国在动员会上指出,全体学员要正确认识自己的身份,大家既是中共党员,又是国家公职人员,也是受纪律处分的干部,每一个身份背后都具有独特的使命和特点,虽然受了处分,但大多属于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中的轻处分,希望大家要正确看待,不要灰心,要重振精神;全体学员要正确看待县委对受处分干部的关心爱护,组织培养每一位干部都付出了巨大的心血,严管才是厚爱,希望大家在培训中认真学习,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以新的要求和新的规定严格要求自己,再不重蹈覆辙。田兴国鼓励全体学员,平常要加强学习,不要气馁,更不要放弃自己,组织不会放弃任何一个干部,也会为受了处分后依然想干事、敢干事、能干事的干部撑腰打气,希望大家克服困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整行装再出发,为全县脱贫攻坚工作继续贡献力量。


  杨海英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此次学习班的重要意义,举办违纪人员召回学习班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从严管理干部的有效举措,是各级党组织关心厚爱干部的体现,是践行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的体现,这次学习班的51名学员中,有48人是受轻处分,纪委监委本着“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方针,担负着教育挽救干部的政治责任,旨在使大家真正敬畏党规党纪、遵守法律法规,让大家在思想认识、工作作风、工作效率等方面发生根本转变。二是要强化规矩意识,圆满完成学习培训任务,此次培训重点学习新修订的党政纪法规、干部任用及管理规定和作风建设等方面的内容,大家要端正学习态度,自觉服从管理,按照要求圆满完成学习任务,真正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用。三是要强化责任担当,激发干事创业的主动性和创造性,召回学习重点不在“召”而在“改”,学习只是一种手段,最终的目的是要大家都养成遵规守纪的自觉习惯,敬畏组织、敬畏纪律、守好规矩,大家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准绳,时刻对照自己、修正自己,认真工作,少犯错误、不犯错误,真正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纪律上的“清醒者”,用具体行动为建设新时代美丽沿河不懈奋斗!


  全县51名违纪干部参加动员会和为期两天的培训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