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铜仁>沿河县 > 正文

沿港牵手行 春晖汇爱心:沿河县召开志愿服务项目建设座谈会

  为深化东西部志愿公益项目协作,增进张家港、沿河两地的情谊,促进双方文化交流。8月4日,“沿港牵手行、春晖汇爱心”志愿服务项目建设座谈会在沿河土家族自治县晓景乡召开。


20190805131634.jpg


  “沿港牵手行、春晖汇爱心”志愿服务项目由沿河自治县精神文明办、共青团沿河自治县委指导,张家港市“陪伴·韶华”志愿服务队和沿河春晖公益协会联合举办,双方通过细心对接、精心安排、用心服务,旨在为农村留守儿童带来欢乐,使他们在收获知识的同时,自勉自励,成长成才。会上,张家港市一行和沿河代表展开了深入的了解和交流,沿河县志愿服务指导中心规划指导部、春晖公益协会负责人张峰同志对该项目作了详细介绍,晓景乡初级中学负责人汇报了“沿港牵手行、春晖汇爱心”志愿服务项目在该中学的实施情况和实施效果。

  “希望张家港市志愿服务队以后长期支持晓景乡的建设发展,继续开展爱心陪护活动,让沿港牵手行、春晖汇爱心志愿服务项目在晓景乡落地开花,成为张家港市、沿河县两地共同打造的一项志愿公益服务特色品牌。”晓景乡政府乡长黎元洪说。

  据了解,张家港市“陪伴·韶华”志愿服务队一共10名队员,其中,8名是在职教师,2名是优秀大学生志愿者,在职教师中1名为高级教师,1名执业律师,他们都各具才艺、各有所长,开展的陪护活动多姿多彩,有舞蹈、竖笛、手工、棋类、数学逻辑、智力开发等多种课程,让孩子们全方位地健康成长和发展。

  张家港市“陪伴·韶华”志愿服务队、闵侯县实验中学、福州市众成公益救援队、晓景乡人民政府、沿河县志愿服务指导中心、沿河县春晖公益协会等相关单位和团队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会后,双方一起与留守儿童开展了文娱活动,并与贫困学子代表进行了交流,深入讨论了相关的帮扶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