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铜仁>沿河县 > 正文

以训促学、以考促学——沿河举办纪检监察干部综合业务培训班

  “为什么要开展民生监督工作,民生监督工作涵盖哪些方面……信访举报受理范围有哪些,信访举报件的受理办理应如何开展……谈话技巧有哪些,如何提高办案效率……”7月30日,沿河自治县举办纪检监察干部综合业务知识培训班,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杨海英主持培训会并讲话,13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参加培训会和应知应会知识考试。


1.webp (1).jpg

  培训现场

2.webp (1).jpg

  杨海英主持会议并讲话


  培训会上,市纪委市监委扶贫与民生监督检查室主任潘诗文对民生监督业务知识和工作方式方法进行了讲解;市纪委市监委信访室主任严杰就如何做好信访举报工作作了讲解;市纪委市监委第二监督检查室主任杨彪对执纪监督与审查调查工作进行了授课。


3.webp.jpg

潘诗文讲课

4.webp.jpg

严杰讲课

5.webp.jpg

杨彪讲课


  杨海英指出,举办此次纪检监察干部综合业务培训班,旨在贯彻落实全省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年有关要求,促进全县纪检监察干部提高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努力适应监察体制改革和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的迫切需要,推动全县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杨海英要求,要学深悟透,与会同志务必集中精力,遵守培训纪律,静心、安心、用心学习,切实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用,进一步增强纪检监察干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深入实践,要将所学知识融会贯通,学以致用,深入实践,以脱贫攻坚为统揽,坚决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作风和腐败问题,以正风肃纪、激浊扬清的新成效,赢得人民群众信任信赖;要提质增效,要在提高工作质量上拼搏赶超,严格依纪依法,严把证据标准,严格审核把关,强化责任担当,提升安全意识,向规范管理、精心谋划、加强协调和能力提升要效能。

  会后,全体与会纪检监察干部还参加了应知应会知识测试。测试分两个考场,以闭卷考试的形式进行,内容主要涵盖《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和《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题型分为填空题、选择题、判断题和简答题。通过测试,大家纷纷表示,通过以考促学的方式发现了问题,找准了差距,有效提升了自身能力素质,进一步促进了学懂学深学透相关党纪法规,表示一定将学习成果运用在监督执纪问责的行动上,保证纪检监察工作的政治性和规范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