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铜仁>沿河县 > 正文

沿河黑水镇扶贫工作站站长温洪清:踏实肯干 勇当脱贫攻坚排头兵

  温洪清,男,1984年6月出生黑水镇,2004年参加工作,2013年10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大学本科学历,现为沿河自治县黑水镇扶贫工作站站长。


dfcea83bfcc2b74d998f0850217984b.jpg


  立足岗位,扣齐脱贫攻坚第一颗纽扣


  温洪清好学善思,特别是走上扶贫工作岗位以来,更是自我加压,每天坚持挤时间加强理论知识的学习和业务水平的提升,不断强化帮扶意识,拓展帮扶思路,落实帮扶政策,解决实际困难,在推动该镇精准脱贫任务落实中发挥了积极作用。

  扶贫工作千头万绪,很多一手资料都需要从扶贫站出来,为了能把信息识别精准,给党委政府提供第一手可靠数据,整天整晚加班已成温洪清生活的常态,在他的脑海里更是没有星期六星期天的概念,为了不耽误工作,也为了能兼顾一下家庭,温洪清把刚生完二胎的妻子接到单位一起住,妻子二话没说,全力支持他的工作,他的朋友说他疯,有人说他傻,但其中的辛酸只能自己往肚子里咽,也正是他这样的“疯”和“傻”,他的敬业奉献、扎实工作,该镇的建档立卡精准识别、精准帮扶、精准退出、动态管理等工作成效显著,同时也换来了领导和同事们的肯定赞许。


212fbb126799034e9bd70b30911fcad.jpg


  强化业务,充分发挥参谋助手作用


  为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温洪清充分发挥参谋助手的作用,2016年,他积极组织镇村干部帮扶干部大力宣传“精扶贷”优惠政策,督促帮扶责任人和驻村干部深入贫困户认真核查摸底。该镇共贷精扶贷贫困户共有744户,贷款总金额3694万元。按程序协助完善2016年脱贫户304户980人资料归档和朝阳村出列村资料归档。协助完成2016年337.9万元16个财政扶贫资金项目的系统录入、验收报账项目档案规范归档。

  2017年,温洪清协助完成了16个村1333户的大回访工作,并组织该镇扶贫站业务人员对回访信息在国办系统中予以更新,通步完成系统录入,指导各村完成贫困户的一户一档资料、村级档案资料的查缺补漏工作,确保纸质资料完善归档和系统内数据一致,并完成我镇镇级档案资料规范归档,协助完成13个177.7万元财政扶贫资金项目的系统录入、验收报账及项目档案规范归档协助完成该镇2017年脱贫户179户492人资料归档和尖山斜岩两个出列村资料规范归档。


c9aa1d17b80e0a813744c1159077761.jpg


  踏实肯干,勇当脱贫攻坚排头兵


  自“春风行动”开展以来,温洪清把工作重心放在抓建档立卡扶贫对象数据质量整改上,确保脱贫攻坚系统数据质量达标。在他的指导下,各村按脱贫程序完成该镇2018年拟脱贫贫困户302户970人和大山村、杨寨村、凉村村、龙塘村、建权村五个出列村出列,完善资料收集并在贵州扶贫云系统完成标注,组织各村编制了2018年至2020年三年的项目库建设。

  2019年“春季攻势”“夏秋决战”开展以来,为全力打好“四场硬仗”,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温洪清主动请缨,协助完成大排查大走访工作和相册式管理拍照工作,组织各村进行第二次大排查大走访,对标“123”底线需求,抓好问题排查,建立台账,补齐短板。

  工作中,温洪清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勇当脱贫攻坚排头兵,任劳任怨、踏实肯干、一步一个脚印,尽心竭力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尽职尽责的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攻坚战战中作出积极贡献,用实干苦干在决战决胜深度贫困过程中书写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新篇章,获得了群众的一致称赞,得到了领导和同事们的肯定和认可,2019年7月获“全县脱贫攻坚优秀共产党员”殊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