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铜仁>沿河县 > 正文

沿河自治县县委书记任廷浬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夏秋决战”

  沿河自治县县委书记任廷浬在淇滩甘溪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夏秋决战工作时强调:

  发展立竿见影吹糠见米产业 确保夏秋决战取得实效


  7月19日,沿河自治县县委书记任廷浬在淇滩镇蔡家村和甘溪镇塘边村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夏秋决战”工作时强调:要认真贯彻省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聚焦深度贫困和农村产业革命,大力发展立竿见影、吹糠见米的短平快产业,确保全县夏秋决战取得实效。


1.webp.jpg


  淇滩镇蔡家村是非贫困村,也是目前沿河自治县贫困发生率超20%的村之一。全村149户560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人口57户266人。近几年来,通过党委政府帮扶及贫困户自身努力,共减少贫困户32户155人。


2.webp.jpg


  在蔡家村,任廷浬与镇村干部座谈,详细了解该村基本村情及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村集体经济积累、村级组织建设等情况,并围绕“两不愁三保障”要求,就易地扶贫搬迁、农村危房改造、透风漏雨房维修、人畜饮水工程建设及群众合作医疗参合、慢性病证件办理、适龄青少年辍学劝返等工作情况进行一一询问。同时,就该村如何开展下步工作,确保打赢“夏秋决战”进行详细了解。

  任廷浬要求,蔡家村要立足发展立竿见影、吹糠见米的短平快产业要求,继续壮大发展皇帝柑种植,并在皇帝柑产业中错季套种大豆、荞麦或蔬菜;要结合已有的养殖基础,大力发展养牛、养羊、养鸡、养鸭等产业,并想方设法利用好集中连片土地种植金银草等,确保夏秋决战取得实效。


3.webp.jpg


  在甘溪镇塘边村,任廷浬与驻村干部亲切交谈,了解该村当前工作开展情况,并要求该村要提高思想认识,打破固定思维,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强化团结协作,切实推动各项工作顺利进行。


4.webp.jpg


  期间,任廷浬强调,各乡镇(街道)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省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以及省委省政府发布的“夏秋决战”行动令要求,主动聚焦深度贫困村和贫困发生率超20%的村,聚焦农村产业革命,大力发展见效快、效益好、带动力强的产业,确保全县“夏秋决战”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