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铜仁>沿河县 > 正文

沿河:21名纪检监察业务骨干集中“充电蓄能”

  “面对复杂、疑点重重的案件,要找准案件的关键点、突破点……”7月19日,沿河县纪委县监委2019年监督执纪审查业务培训班开班,21名业务骨干参加培训。


1.webp.jpg


  此次培训采取集中授课和交流研讨相结合的方式,课程内容包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审查调查业务知识、保密、典型案例分析、谈话技巧和方法等。

  干部培训工作是干部队伍建设年工作重点内容之一,是适应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高发展的需要,是增强纪检干部能力素质的需要,是破解当前纪检监察工作突出问题的需要。培训要求参训学员带头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拿出学术钻研的精神,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在思想认识上再提升,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来认识身上肩负的职责使命,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思想上的坚定、行动上的自觉,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获,更好的适应新形势,履行新使命。


2.webp.jpg


  “这次培训对我来说是一次宝贵的学习机会,学到了许多纪检监察的业务知识,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实用性。通过培训,进一步厘清了工作思路,明晰了使命任务、强化了责任担当,今后将深入领会、学思践悟,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成效。”课后,一名参训人员深有感触地说。

  据悉,本次培训为两期,参训人员主要为纪检监察系统中的业务骨干和新进人员,通过培训和经验交流沟通,充分发挥‘传、帮、带’的作用,进一步提高纪检监察执纪审查工作水平,推动全县纪检监察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