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铜仁>沿河县 > 正文

沿河自治县团结街道:为群众脱贫致富铺路架桥

  为了更好推进东西部扶贫协作,全力做好当前劳务输出和消费扶贫两项重要工作。沿河土家族自治县团结街道主动出击,大力开展动员宣传、摸底调查行动,为群众脱贫致富出谋划策,积极创造良好创业就业环境,不断提升贫困群众脱贫内生动力。

  开好群众会议,晓以政策营造氛围。通过召开村民代表会、党员大会、群众会、院坝会等形式,向群众讲解劳务协作政策,动员农村劳动力向张家港进行转移。借助公示栏、微信公众平台向群众提供就业岗位,集中在各村(社区)进行就业意向登记,方便群众第一时间获悉最新就业进展信息。

  做好数据摸底,助推产业拓宽销路。通过对各村产业发展情况、产品种类、产量、产期等信息进行分类汇总,为东西部消费扶贫工作提供准确的基础信息。在此之上对优质产品、扶贫产业优先进行推选,切实走好沿货出山之路。

  优化对接保障,珍惜机遇抢抓落实。一是时刻联系群众、深入群众,满足群众的就业需求;二是持续督促村集体、合作社推进产业发展,努力开发产量高、品质佳的优质产品,稳固产品输出终端;三是继续加强与张家港经开区(杨舍镇)的对接,在原有帮扶工作的前提下进一步信息共享,为更好推动两地协作打下牢固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