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铜仁>沿河县 > 正文

沿河自治县检察院积极参与卫生城市创建

文/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陈刚 通讯员  田小松


  “长期堆放的垃圾终于被清运走了,真干净、真清爽。”聊起沿河自治县人民检察院,沿河自治县和平街道办事处花桥社区凉风洞居民一个劲地竖起大拇指,不停地夸。


IMG_4384.JPG

入户宣传


  凉风洞周围,是沿河自治县人民检察院“创卫”责任区。长期以来,周围居民卫生环境意识差,所产生的生活垃圾随意乱扔乱倒进下水道,致使下水道堆积了10立方米的固体废物垃圾,恶臭难闻、污水横流,不仅直接影响着居民的身体健康,还大煞城市风景。


  这不,沿河“创卫”刚刚开始,该院由班子成员牵头,走访调研责任区,详细了解卫生环境难点、堵点,第一时间拿出整改方案,全员参与,还居民一个干净卫生环境。


  清运5车固废垃圾、清理下水道、石灰消毒、投放鼠药……凉风洞卫生痼疾得以解决。同时,为巩固成果,该院组织干检入户宣传,发放创卫宣传资料,向居民讲解健康卫生知识,并与每一户居民签订承认书,让创卫深入民心,让居民参与到创卫中来,进而形成爱护卫生环境自觉和习惯。


检察院6.jpg

整改前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