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铜仁>沿河县 > 正文

看沿河赴港城挂职干部怎样过组织生活

  • 作者:毛锡进 邹进 侯荣芬 曾永彪
  • 编辑:韦一茜
  • 来源:当代先锋网
  • 发布时间:2019-06-18 12:53:08

  为深入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加强学习型基层党组织建设,切实发挥挂职党员干部在挂职期间模范带头作用,6月14日,沿河赴张家港挂职全体干部在南丰镇开展临时党支部活动。


开展一次支部活动.jpg

开展一次支部活动


  活动期间,全体挂职干部先后到南丰镇永联村、永钢集团、新丰社区、南丰镇中心幼儿园进行实地参观学习,每到一处,大家都详细地听取了相关人员的情况介绍,并就基层党建、工作理念、经验做法等进行深入交流。


微信图片_20190614153357.jpg


  在江苏省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示范村--永联村,全体挂职干部参观了永联议事厅、爱心互助一条街、永联展示馆和永钢集团炼钢三厂,永联村以选准一个好书记,建设一个好班子,落实党的好政策,依靠党建引领发展为目标,总结出一个科学的组织体系;一个决策依据和检验标准;引领集体经济发展、社会治理建设、精神文明建设;发挥党委的引领统揽作用、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群团组织的助手作用的“一一三四党建工作法”,值得借鉴和学习。


微信图片_20190614175530.jpg


  来到新丰社区,全体挂职干部参观了“德法共治”、“红色能量站”、“580党员工作室”,学习了新丰社区以“党建引领,服务惠民”为主题,围绕党群活动、便民服务、志愿帮扶为主线,构建了以党组织领导,社会组织、共建单位和志愿者共同参与的多元服务模式。为如何更好地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党建引领带动作用,推进“党建引领、法治同行”建设提供了可供学习参考的样板。


微信图片_20190614175600.jpg


  随后,在南丰政府会议室召开了临时党支部会议。会上,认真组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并就挂职工作感悟和心得体会进行了广泛交流。

  会上大家一致认为,通过近一个月的挂职,感受到了张家港人热情,体会到了张家港人“敢为港城先”的真正内涵,见识了张家港市浓厚的历史文化底蕴,收获了许多好的工作经验和方法,开拓了视野,丰富了工作阅历,全面提升了自身工作能力。


微信图片_20190614175725.jpg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时刻按照《党章》要求和《条例》规定,接受党组织的教育管理。要坚决服从组织分配,尽快转变角色,积极适应新的工作环境。要加强沟通交流,持续做好后半程的挂职工作,借助东西部扶贫协作机遇,积极宣传推介好沿河名片,全力助推“沿货出山”,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要严守挂职纪律,从小事细节做起,从一言一行中展示沿河干部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