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铜仁>沿河县 > 正文

沿河和平街道:大坪村开展创建卫生示范村宣传活动

文|图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张凤琴  通讯员  罗猛


  6月14日,和平街道大坪村开展创建卫生示范村宣传活动,和平街道联系领导、驻村干部、村干部和部分群众参加宣传活动。


23f8150fbfe1f0692044ea649bca075.jpg

活动现场


  近年来,大坪村人居环境持续改善,村民精神文化生活不断丰富,以此为契机,该村将在今年申报创建市级文明卫生村,为此村里成立了保洁队伍,建立了门前三包制。此次活动旨在教育和引导群众讲卫生,不随地吐痰,不乱扔果皮纸屑,不在马路、广场、山林焚烧物品。讲文明,不乱穿马路,不在路边或公共场所打牌下棋、敞胸露怀,不损坏公共设施,爱护花草树木。讲究村容环境,不乱搭乱建,不在临街街道堆放杂物,保持房前屋后、家庭环境干净整洁。真正让该村净起来、绿起来、亮起来、美起来,让群众享受到更好的人居环境,进而增强凝聚力和吸引力,促进经济社会快速协调发展。

  活动当日,该村村主任与各组组长签订了责任书,组织部分群众清扫了街道,-进村入户发放宣传单100多份,教育群众30多人,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