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铜仁>沿河县 > 正文

沿河自治县黑水镇:为农村低保亮起“探照灯”

  “经过调查,你的女儿买了小车,根据相关政策规定,你不能享受低保”。近日,黑水镇纪委与有关部门组成督查工作组,对全镇农村低保评议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查。


2.jpg


  督查组每村随机抽取查看10户低保户的低保评议资料,研判其是否符合低保政策。督查组通过“访、算、查”的方式,了解受保家庭是否有主要劳动力、是否外出务工、是否有较好的经济条件,访受保老年人子女是否有赡养能力、是否有车有商品房,算受保家庭的实际收入是否超保障线,查看受保家庭是否有高标准装修住房、是否有自建豪华楼房,以及居住条件、家用电器、大额支出等生活情况。


3.jpg


  针对督查发现的问题,督查组责令村支两委限期整改并再次进行公示,确保低保评议工作公开、公平、公正,增强低保工作的透明度。同时,要求镇社会事务办认真审核低保评议资料,按有关文件要求将符合条件的及时纳入农村低保保障,不符合条件的及时退出农村低保范围,真正做到“应保尽保,应扶尽扶”。

  截至目前,该镇低保评议督查组已抽查了10个村100余户,发现问题8个,整改问题8个,目前督查正在进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