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铜仁>沿河县 > 正文

沿河自治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黄土镇脱贫攻坚指挥长杨超主持召开县委宣传部驻村干部座谈会

  5月31日,沿河自治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黄土镇脱贫攻坚指挥长杨超在黄土镇汤家村主持召开县委宣传部驻村干部座谈会,县委宣传部帮扶干部、驻村干部参加座谈。


1.jpg


  会上,县委宣传部派驻黄土镇5名干部针对有什么收获、有什么感受、有什么困难以及所驻村的下步工作思路,分别作了发言,大家纷纷表示,通过一段时间的驻村工作,得到了很好的学习和煅炼,下一步要更加安心沉下村组,抓好驻村工作。

  杨超指出,驻村工作越往后越艰难,需要大家用全部心思、下更大力气抓实,县委宣传部帮扶的几个村,要在帮扶方面做出表率。

  杨超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吃透村情。对帮扶村的民风民俗民情和深层次问题要吃透、把准,在此基础上找准工作突破口和着力点,结合当前脱贫攻坚政策谋思路抓落实,要在进一步吃透政策上下功夫,增强把握政策的能力,特别是“两不愁三保障”方面的政策必须熟练掌握,要了解近年来基础设施、产业发展、民生保障等方面惠及群众和与贫困户的链接情况,用看得见摸得着的效果更好地引导群众。二是要进一步抓住关键。要围绕脱贫出列找准关键点、围绕特色发展找准关键点,工作要做细致不能浮在面上,要真正做到身入群众、心入群众,“两不愁三保障”是很关键的工作,一定要做细、做实、做好,环境卫生工作要通过实际行动和言传身教,不厌其烦地感化,让群众在潜移默化中养成自觉的良好卫生习惯。三是要进一步注重方法。工作开展情况要多征求群众意见,多和村支两委班子成员沟通、协商,多向镇党委、镇政府汇报,握紧拳头、形成合力、精准发力,不能自行其事、各自为政,既要依靠党委、政府,依托单位支持,又要善于利用社会资源,进村开展帮扶工作,树立实处着力意识,帮扶资金要精打细算,用在刀刃上、用在办实事上,办就办成、办就办好。四是要进一步从严自律。要有决心和定力做好驻村帮扶工作,自觉遵守纪律和规矩,从严要求自己,态度要端正、作风要过硬、自觉在群众中树好形象,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注意突出工作重点、列出计划要点、把握时间节点,既要按照规定和要求抓工作,又要“八仙过海,各显神通”确保驻村工作见实效、有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