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铜仁>沿河县 > 正文

创业学能手 致富取“真经” ——沿河100名创业致富带头人赴张家港培训圆满结业

  由沿河自治县扶贫办和张家港市善港村农村干部学院联合举办的为期10天的创业致富带头人培训班在全体学员的共同努力下,已学完了全部的课程,于6月3日宣布圆满结业。100名贫困村创业致富带头人学员顺利“毕业”,领到结业证书,并于6月4日平安返程。


1.jpg


  培训期间,铜仁市委书记陈昌旭和沿河自治县委书记任廷浬特别前往培训学院亲切看望、鼓励大家,为学员注入学习的强劲动力。整个培训过程中,培训班秩序良好,学员们学习氛围浓厚,学习兴趣高涨,学习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据悉,本次培训活动,重点围绕现代农业生产技术、农产品营销、农村电商、新型职业农民经营管理等方面开展培训,并组织学员进行现场教学,到张家港市现代农业基地和电商企业进行实地观摩,以“课堂教学+实地观摩”的授课方式提升贫困村创业致富带头人的实际技能,旨在通过学习培训,充分发挥贫困村创业致富带头人在脱贫攻坚中的“尖兵”作用,为贫困户脱贫增收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和带动效应。

  培训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收获匪浅,不虚此行,并承诺回家后将充分利用导师教授的知识,完善自己的创业设想,争取在创业道路上取得成功。同时,要结合本村的实际情况和优势,努力转变思想观念,带领当地贫困户早日脱贫走上致富之路,为沿河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