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铜仁>沿河县 > 正文

沿河:民兵训练真枪实弹 全程紧贴实战化

  为巩固提高民兵队伍应急应战能力,扎实抓好练兵备战工作落实,5月5日至17日,沿河自治县人武部组织78名民兵开展了为期12天的集中训练。


1.jpg


  此次集训,以遂行抢险救援、应急维稳、参战支前等任务为背景,以实弹射击、手榴弹投掷、伪装防护、战场救护、抗洪抢险、森林灭火、应急处突等课目为主要内容,穿插组织队列动作训练和民兵业务知识、军事理论和战备常识教育等业务学习。



  全程紧贴实战化实案化训练要求,实行军事化管理,采取理论讲解与实际操作相结合、专项训练与综合演练相结合、考核验收与比武竞赛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据悉,此次集训,全体参训民兵严格以军人的标准要求自己,“将训练场当战场,将哨位当战位”,以饱满的训练热情、严谨的训练作风、坚韧的训练意志,严守纪律,刻苦训练,圆满完成了全部课目的训练,达到了预期的训练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