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铜仁>沿河县 > 正文

沿河:扎实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教育活动

  今年5月12日是第11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是“提高灾害防治能力,构筑生命安全防线”。连日来,沿河自治县紧紧围绕这个主题,扎实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教育活动,不断提高灾害防治能力。


1.jpg


  在该县画廊天街上,由该县应急管理局牵头组织,县防灾减灾委员会成员单位组成的宣传咨询工作组开展了宣传咨询活动。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解答等形式向市民宣传防灾减灾方面的法律法规和知识,活动现场气氛热烈,群众反响积极,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2.jpg


  同时该县六完小组织全体师生开展了应急逃生疏散演练,学校2700余名师生按照疏散演练方案,快速而有序地安全疏散。


  演练结束后,该校还邀请县消防救援大队开展灭火演练,让学生们零距离互动的形式,亲身体验灭火器进行灭火的演练,然后还向师生们展示了消防救援装备,部分学生对消防救援装备进行了穿戴和使用。


  据了解,在下一步工作中,该县还将继续在学校、社区、机关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在全社会营造浓厚的防灾减灾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