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铜仁>沿河县 > 正文

沿河自治县医院官舟分院举行纪念“5.12”护士节文艺汇演活动

文|图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张凤琴 通讯员  罗猛


  5月12日是第108个国际护士节,沿河自治县卫生健康局、官舟镇、兄弟乡镇卫生院相关负责同志及县医院官舟分院全体干部职工围坐在一起,举行“5.12国际护士节”文艺汇演活动。来至该院医务工作人员自导自演的合唱、独唱、小品、舞蹈、书法等10多个作品轮番上演,精彩纷呈。


0ca8f50cfcdce91602b8e082b3814a7.jpg

活动现场


  文艺演出前,沿河自治县卫生健康局、官舟镇及院负责人在讲话中,感谢了辛勤工作在临床一线、为保障人民群众健康默默无闻、无私奉献、勇挑重担的护理工作者们。并勉励他们不怕苦不怕累,继续为广大群众的健康勤勤恳恳地工作。还对一年来的优秀工作者进行了颁奖,对新加入的护士举行了授帽仪式。


fb80b8370bb9e70601328688b51a003.jpg

活动现场


  文艺演出以舞蹈《舞动中国》拉开帷幕,姑娘们随着欢快的旋律,踏着整齐的步法,舞出动人的舞姿,展现了她们激情的青春生机。由10多个人手拉手合唱《爱的奉献》把活动带入高潮,台上台下共同唱出感恩情怀和奉献精神。心肺复苏技能演练,表演者熟练的演练不仅展现了她们工作的高招技术,同时向大家普及了心肺复苏知识。


ed3e73f50091b0d715cf7337d12e539.jpg

活动现场


  有根据医疗行业工作改编的小品《心理医生》、《中医求医良方》,充满青春活力的现代舞《干就完了》、《幺妹家住十三寨》,男生独唱《众人划桨开大船》、女声合唱《后来》,还有书法、茶艺展演等。最后以一首合唱《相亲相爱一家人》结束文艺表演。整个文艺演出节目均由各科室的医护人员精心编排。展示了白衣战士的美好形象,体现了医务人员吃苦耐劳、乐于奉献、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赢得了在场观众阵阵掌声。


514bf645da5468af7641bbdf665f1ee.jpg

活动现场


  这一晚对于该院的医护人员来说既是不平常的一晚,也是平常的一晚,因为表演完自己的节目后,她们就得立刻换下亮眼的服装,穿上工作服,回到自己的工作岗位,默默地坚守和奉献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