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铜仁>沿河县 > 正文

沿河中寨镇:打造文明实践“微孝”志愿服务品牌

  5月6日,沿河土家族自治县中寨镇组织健康医疗小分队、爱心惠民小分队志愿者赴志强村开展“微孝义诊”“微孝义剪”志愿服务活动,全力打造文明实践“微孝”志愿服务品牌。


微信图片_20190507111706.jpg

义诊现场


  此次活动的主要目的是为了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弘扬敬老爱老的社会公德,感恩社会,服务群众,引导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中,健康医疗小分队志愿者们带上B超机、心电图检测仪、血压检测仪等各种医疗机械,为志强村60岁以上老人开展免费义诊,细心回答老年朋友们的健康咨询,引导老年朋友要有自我保健意识,建立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提高健康水平和生活质量。


微信图片_20190507111712.jpg

义诊现场


  “感谢共产党,感谢志愿者!因为年轻时候太‘磨’了,我全身都是老毛病,我一直想去医院检查下,可家里困难去医院又远,今天听说医生要来免费体检,我一大早就来村委会排队了”。刚刚体检完毕的田大爷满脸笑容。

  活动现场,在志愿者的引导下,老人们有序的排队等候剪发,在爱心惠民小分队志愿者理发师傅的巧手下,老年朋友们看着理出的清爽利落的发型,脸上露出了满意的笑容。志愿者师傅以志愿服务活动回报社会,感恩社会。不仅为老人提供了方便,同时也让他们感受到了社会对老年人无微不至的关怀。


微信图片_20190507111715.jpg

微孝义剪


  本次“微孝义诊”“微孝义剪”活动不仅推进了中寨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同时,通过优质志愿服务下沉,擦亮"微孝"系列志愿服务品牌,将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引向深入,让群众在志愿服务活动中有幸福感、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