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铜仁>沿河县 > 正文

五一小长假:沿河公安干警坚守在一线保平安

文|图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张凤琴  通讯员   罗猛


  五一小长假期间,沿河自治县公安机关严格落实值班备勤和应急准备,全面加强安保维稳工作和社会面治安防控,严防重大、恶性刑事治安案件和交通事故,为广大人民群众营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


1.jpg


  在社会面巡逻防控上加派警力,保证充足的巡逻力量,重点在街道、客运站、码头、高速路口等人群易聚集的地方,通过车巡和步巡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高密度武装巡逻。


2.jpg


  沿酉高速公路之间的沿河公安检查站,是该县与重庆的交界点,同时也是毒品、道具等各种外来不稳定因素进入该县的主要入口之一。


3.jpg


  在假日里,该站加派了值班警力,对过往车辆和人群进行严格盘查,将所有不稳定的因素堵在该县东大门外。“节假日期间,来往人员和车辆比平时要多两三倍,因此,我们沿河公安检查站增加了警力,24小时轮班值守,对过往的车辆和人员进行严格盘查,为我县人民群众保驾护航。”沿河公安检查站值班带队民警高幸说。


4.jpg


  同时,高速路口也是巡查和交通维护的重点场所之一。据该县公安局特巡大队三中队中队长田建明介绍,五一期间,我中队重点对高速路口和汽车南站等重点场所的车辆进行排查,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5.jpg


  该县负责河西巡查的特巡大队三中队,也是严格按照值班部署,分成三班倒,保证高速路口和汽车南站等重点场所的车辆畅通和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6.jpg


  该县公安局坚持每天一名领导带班,各队、所投入警力开展街面屯警与动态巡逻,加强对人流密集场所及重点部位的安全防范,全面提升见警率和管事率,精确打击各类突出违法犯罪活动,全力挤压违法犯罪空间,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