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铜仁>沿河县 > 正文

沿河双泉村:一汪活水引鲟来

  沿河自治县洪渡镇双泉村流淌着一条双泉河,这条河经年清澈见底,天然水温在20摄氏度以下,非常适合中华鲟的生长。


1.jpg


  如此独具特色的冷水资源被贵州古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看中,通过该县招商引资,该公司到双泉村投资6000多万元创建中华鲟养殖基地,通过人工受精孵化,养殖中华鲟,已完成投资1200多万元。


2.jpg


  据贵州古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双长河介绍:中华鲟是一种大型的溯河洄游性鱼类,是古老的珍稀鱼类之一,也是世界现存鱼类中最原始的种类之一,还是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2012年被列为濒危物种,具有很高的药用和观赏价值。

  中华鲟从鱼卵到鱼苗,再到大鱼需要七八年的时间,最重可达300斤左右。


3.jpg


  公司目前已经有6万斤的后备产子鲟鱼在养殖。其长远目标是做鲟鱼系列产品,从苗种生产到鱼子酱加工,以及鱼籽品系列加工,最终形成加工鲟鱼的全产业链,预计到2020年就可以见到双泉村鲟鱼基地产的鱼子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