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铜仁>沿河县 > 正文

沿河:为机关事业单位参保职工看病就医减负

  日前,沿河自治县正式启动了机关事业单位参保职工“先诊疗后付费”工作。


1.jpg

办理大厅


  据悉,该县实行机关事业单位参保职工“先诊疗、后付费”便民服务措施后,参保职工住院诊疗凭有效身份证(户口簿)或社保卡,通过社保卡(身份证)进行系统身份识别办理入院手续住院,不再需缴纳住院押金。


2.jpg

住院大楼


  出院时,仅按比例支付自付部分医疗费用,直接结算,属报销范围内的费用由该县医疗保障局按照总额控制月结算额度预先拨付一个季度费用到医院直接联网结算,以保障医院垫付医药费用困难问题。


3.jpg

导诊台


  此外,该县人民医院已建立健全了风险控制机制,对于恶意逃费、赖账、欠账等现象,由该县人民医院、医疗保障局、卫生健康局、财政局及患者单位共同协调,探索建立诚信黑名单,并向社会公示,直至通过法律途径予以解决。


4.jpg

医院大厅


  该县机关事业单位参保职工"先诊疗后付费"工作可惠及该县1》2万余名参保职工。通过这项便民服务政策,可减轻参保职工就医垫资负担,化解“看病难、看病贵”问题。